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联储降息遇超级星期四,会引发全球降息吗?
09-19 07:06:15 来源:

在经过两天的会议之后,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到2%。这是继今年8月1日后,美联储年内第二次宣布降息。除了降息,美联储还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下调了30个基点,降幅大于基金利率下调幅度。

美联储降息后  美股跌幅扩大

关于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全球经济放缓、经贸政策不确定性和低通胀给美国经济前景带来了“显著风险,将利率预期走势调低一些是合适的。美联储利率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年内不再降息,但17名委员中有7名认为还将降息一次。

美股在美联储降息后扩大跌幅,纳指跌幅扩大至1%,道指现跌0.64%,但随后美股三大指数短线上涨,回吐日内跌幅,道指转涨。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涨0.14%。

超级星期四,多家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美联储降息后,凌晨3点,沙特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巴西央行在凌晨5点宣布降息50个基点,下调基准利率至5.50%,之前为6.00%。

随后,中国香港金管局也降息25个基点,至2.25%。

今天可以说是“超级星期四”,共有多达八家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于11:00左右公布,瑞士央行利率决议于15:30公布,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于19:00公布,此外,印尼、挪威、南非等国央行也于同一天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料迎来重磅行情。

从黄金方面看,多国央行将追随美国脚步推出更多刺激措施,这帮助推动资金流入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

从美元方面看,通常情况下,降息会推动货币走低,但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降息25个基点的影响,鲍威尔并未对进一步降息做出更多承诺。在全球经济刺激计划的希望下,金融市场弥漫着乐观情绪,这也加剧了美元的困境。

全球降息对A股有啥影响?

国信证券认为,在全球经济进入降息周期、利率下行的背景下,A 股市场主要有三条逻辑主线:

一是盈利能够保持稳定的龙头企业,这些公司可以充分受益于利率下行,利率系统性下行意味着盈利稳定型企业估 值有系统性上升的机会

二是高成长类公司,一般情况下,高成长类公司也是高估值,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利率下行对于高成长高估 值公司的利好要大于低成长低估值公司

三是关注高股息品种的投资机会,利率中枢下移情况下,高股息品种的吸引力将持续提升。简单的逻辑就是,如果原先市场能够接受的均衡股息率是 5%,利率大幅下行市场市场的均衡股息率下降至4%,意味着股价可以有 25%的上涨空间。

上游新闻综合沧澜财经、每经、新浪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