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日“九一八” 他捐出刻有父亲名字的抗日救国纪念章
09-18 20:05:01 来源:开州新闻社

开州新闻社消息,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开州区抗战老兵的后人徐晓明作出一个重要决定,要把一枚刻有父亲徐孝安名字的“抗日救国 忠勇杀敌”的负伤流血纪念证章捐献给开州博物馆。

记者联系到64岁的徐晓明,他是南门镇新浦村人,是一名退休教师,他父亲徐孝安于1980年病世,享年79岁。徐孝安去世五六年后,徐晓明才无意中从表叔杨明松(曾是徐孝安部队军需官)口中了解到,“父亲是一名抗日救国英雄。”

徐孝安 资料图

徐晓明开始通过父亲一辈人的讲述以及互联网重新认识父亲,直到五年前,他在一个收藏网站上发现了这枚刻有父亲名字的证章,于是辗转江苏在一家古玩店里花重金购买下来作为收藏。

徐晓明了解到,父亲徐孝安因参加罗店的战斗左小腿受伤,转到汉口治疗,伤愈后回家。因在淞沪会战中成绩显著,1938年3月接到部队通知,4月10日到湖南长沙第五修养院任院长,负责专门收治在战争中受伤的中国军人。其间他以中央军政部名义,给抗战官兵颁发抗战伤员荣誉纪念章,章背面刻有徐孝安的名字。

纪念章正反面

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向英雄致敬!

记者 冉绢

原标题:一枚刻有开州人名字的抗日纪念章现世,将捐献给博物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