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妻子阻止丈夫酒驾后被砸手机 3天后妻子尸陈河面
09-19 06:53:22 来源:扬子晚报微信公众号

扬子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最近,一则“紧急寻求好心人帮忙”的网帖刷屏扬州人的朋友圈。

网帖大意是,4日晚,扬州天下小区西华苑北面的平山堂西路与红马甲路交叉路口,一位年轻妻子在阻止老公酒后开车的过程中,男子暴怒,当场摔碎女子手机。两人先后走到附近河边,进入监控盲区。随后,女子落水死亡,到现在仍然死因不明,家人伤心欲绝,想寻求当晚路过此地的目击者,还原事件真相。该事件真实情况到底如何,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女子具体死因又是什么?记者进行了采访。

妻子阻止丈夫酒驾后被砸手机 3天后妻子尸陈河面

实地探访:本来高高兴兴到姐姐家聚餐,不想殒命家门口小河

就网帖中反映的4日晚年轻女子落水死亡事件,记者向落水处所属的扬州市邗江区警方求证。警方表示,当晚接到这一警情后,立即着手打捞,于3天后发现尸体。

记者赶到扬州天下小区西华苑北面的平山堂西路与红马甲路交叉路口,当地居民介绍,当天晚上,小夫妻俩吵得比较厉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矛盾,好像和喝酒开车有关。一位热心居民领着记者来到女子落水处,记者发现,这是位于平山堂西路边的一条狭长河道,名叫沿山河。沿山河和平山堂西路之间有绿化带,河面距离地面高度大约2米左右,河面宽度约7、8米,当地人称河水比较深,有一定流速,水情比较复杂。

妻子阻止丈夫酒驾后被砸手机 3天后妻子尸陈河面

“太可惜了,听说才30岁左右,两个孩子,小的才一两岁。”扬州天下小区二期一位周姓保安师傅告诉记者,死者的姐姐住在这个小区,晚上本来高高兴兴地到姐姐家聚餐吃晚饭的,不知道什么原因夫妻俩吵了起来,老公把老婆的手机给摔了,就在小区门口的人行道上摔的。后来两个人一起走了,再后来有人报警,女的落水了。消防和公安都来了,一直打捞到凌晨3点多都没有捞上来,3天后尸体在很远的河面上浮了上来,“本来吃饭的,竟然在家门口的小河里把命给送掉了,可惜!”

还原现场:女婿酒驾后想再次酒驾,被阻止后曾想打车离开

今年55岁的死者父亲吴宏标一脸疲惫,声音嘶哑,痛失爱女后经常彻夜难眠,身体和精神状态很不好。老吴告诉记者,他很想知道小女儿的具体死因。

记者了解到,老吴有两个女儿,大女儿随母亲姓杨,小女儿婷婷随自己姓吴,“小女儿今年30岁,女婿31岁。我家是高邮菱塘的,女婿家在高邮天山,是隔壁乡镇。”

妻子阻止丈夫酒驾后被砸手机 3天后妻子尸陈河面

“出事那天,夫妻俩回高邮天山老家,因为约好了晚上去姐姐家吃晚饭,女婿说好了要开车回扬州。中午的时候,女儿却发现丈夫在饭店和朋友喝酒,便关照他喝酒后不要开车,乘车回来。当时丈夫答应一定不开车,女儿就先回扬州了。可晚上在大女儿家,婷婷却发现丈夫开车回来了,浑身酒气。”吴宏标对记者说,当时自己的亲家公和亲家母都在场,因为喝酒开车的事情,两人发生了不愉快,但考虑到丈夫的面子,婷婷说话还是轻声细语的。后来小胡要下楼,女儿怕他不高兴,更怕他再次开车,便追了下去。到了楼下,正好外出买菜的大女婿回来了,也闻到了小胡身上的酒气,见他钻进汽车要开,便和婷婷一起拦着车不让他开。

“小胡见没法开车,下了车后就朝小区大门口跑。”吴宏标说,婷婷又追了上去,在小区门口发生争吵,小胡当场摔了婷婷的手机。之后婷婷向小区远处走去,小胡想打车离开现场,附近居民提醒他:“你们闹矛盾,你还摔了她的手机,赶紧去找她呀,别出什么事情,他这才没离开。”后来两人走到沿山河边,出事后,有人报了警。

妻子阻止丈夫酒驾后被砸手机 3天后妻子尸陈河面

死者家人:“酒”是造成悲剧的导火线,这次是酒驾,过去是酒后家暴

“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女婿一家人态度消极。这些天,小胡只和我接触了一次,来道歉的,不提喝酒的事,也不说对不起老婆,他说当时想救她的,没有救上来。”吴宏标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女儿在沿山河落水,3天后尸体浮出水面,已经出现在相隔2000米左右的新城河。附近没有什么有效监控设施,所以对于女儿到底是怎么落水的,落水前有什么细节,自己一概不知。

“我们乡镇熟悉我们家的人,都说我家小女儿是个才女。老大只读了中专,老二念到研究生,学的是机械工程自动化,名牌大学毕业的。”据老吴介绍,小女儿毕业后自主创业,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效益不错,他们家都为她感到自豪。

女儿女婿住在扬州美琪小区,女婿也经营一家企业。夫妻俩平时关系还不错,女婿小胡喜欢喝酒,对于酒,不仅是女儿本人,就连他们老夫妻俩都有切肤之痛。“不喝酒还好,喝了酒,特别是喝了不少酒之后,就像变了个人似的。酒后动手打人,搞家暴,是家常便饭。”老吴说,结婚5年,动手打人最少10次,打得鼻青脸肿的或者打出血是经常现象。女儿被打没有报警,总觉得家丑不外扬,顾及丈夫的面子和年幼孩子的感受。

妻子阻止丈夫酒驾后被砸手机 3天后妻子尸陈河面

“很长时间,女儿被小胡暴打,我和她妈妈并不知道,大女儿也不知道。因为孩子孝顺,不告诉我们,怕我们担心、伤心。有时候伤没好,被我们看见,就撒谎说不小心跌伤的或者撞伤的。后来有一次,被打得特别厉害,正好跟姐姐在一起,没忍住,哭着告诉了姐姐。她姐姐告诉我们,我们才知道的。”

这不是个小事,吴师傅夫妻俩找到小胡,小胡当场承诺,这是最后一次,今后看他的表现,今后永不喝酒,永不动手打人。小胡的爸爸妈妈也来打招呼,说要教训儿子,原谅儿子这一回。话说到这个份上,吴师傅夫妇也就到此为止了。

老夫妻俩做梦没有想到,女儿被打远远没有结束。去年7月份,女儿又一次被打,打得特别厉害,“我让她离婚,她不肯,她顾及名声,当然更舍不得两个孩子,大的5岁,小的才1岁。我让小胡写份保证书,保证今后再也不动手,他当场写下了保证书。”吴宏标回忆说。

妻子阻止丈夫酒驾后被砸手机 3天后妻子尸陈河面

“这次他不酒后开车回扬州,就不会发生这个悲剧。可以说,这是悲剧发生的导火线。”吴宏标这样认为。婷婷的姐姐杨女士也对记者说,在他们家,当时看到喝酒开车后的丈夫,妹妹责问他为什么这么做,说的好好的,喝酒后不开车,怎么刚说的就忘了呢?喝酒开车多危险,出了事对家庭、对孩子怎么交代,还怎么负起家庭的责任?面对女儿的责问,他也没有什么话。

“妹妹寻短见,是感到绝望了,对今后的生活感到没有指望了。”杨女士说,因为之前她被酒伤透了心,每次小胡酒后动手打人,她都忍着,忍得太多太久了。出事后,属地扬州市邗江公安分局念四桥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当着警察的面,小胡承认了自己的酒驾行为。

当地警方:具体死因正在调查,寻短见的可能性最大

根据吴宏标提供的其女婿小胡的手机号,记者多次拨打,手机处于接通状态,但都没有人接听。记者又给对方发去短信说明情况,请他接电话讲讲当时的状况,也没有得到回复。

记者在写于2018年7月18日的“承诺书”中看到,小胡言辞诚恳,承认自己“多次无故对老婆实施暴力,使老婆的身体和心理受到极大伤害”。小胡签名承诺,如果再有伤害老婆的事情发生,将无条件满足妻子提出的所有要求,同时赔偿她120万元。

妻子阻止丈夫酒驾后被砸手机 3天后妻子尸陈河面

扬州市邗江公安分局相关人士表示,对于这一案件,警方正在调查,刑警也已经介入。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悲剧发生,因为现场没有有效监控,又处于光线较暗的晚间,目前无法给出明确结论。是不小心溺水身亡,是跳河寻短见自杀,还是人为造成,一切都要靠严谨的调查,靠扎实的证据链说话。目前综合种种情况分析,寻短见的可能性最大。在明确结论给出之前,警方暂不接受采访。

对于胡某喝酒开车的情况,警方表示,根据调查,胡某当天中午在高邮喝了酒,下午休息过一段时间,傍晚将车开到了扬州。到杨某家和妻子吴某发生争执后,胡某下楼,上车后已经将车发动,后吴某拦在车前不让开,胡某这才将车熄火。

原标题:妻子阻止丈夫酒驾,丈夫摔了妻子手机,3天后妻子尸陈河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