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飞针走线一件绣衣做一年,贵州巧妹子携苗族满绣惊艳文博会
09-12 21:53: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我们这里谁家身上穿的绣衣最漂亮,她家的妹子就最受欢迎!”9月12日,在文博会N2展馆“多彩贵州”展台处,一名漂亮的苗家妹子身着绣衣,低头刺绣的情景,吸引了众多市民羡慕的的目光。

这名来自贵州的苗族妹子叫路银飞,31岁的她已经是一名母亲,她最爱的就是刺绣。

1.jpg

“我这身衣服,花了一年时间绣!”路银飞说,自己这身衣服是采用的满绣手法,每天花在这间绣衣上的时间至少在6个小时以上,就这样一针一线精心缝制。路银飞说,她们当地的女孩子从小就会被要求学习传统刺绣,她自己就有十几件这样的绣衣,有的姐妹甚至有几十件。图案花色各不相同,针法技巧也各有千秋。绣功厉害的姑娘,会被很多人羡慕。而且,用这种传统技能绣出来的衣服,穿在身上感觉就不一样。

“我们希望能够将这种传统技术传承下去!”路银飞告诉记者,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家乡刺绣,爱上这种传统文化,也能让更多姑娘能穿上自己缝制的美丽绣衣。

本次文博会,贵州展台带来了“纳雍县黔铭露苗族刺绣文化传承”,展台上展示了各种纯手工制作的衣服、围巾、钱包、手袋等。布料颜色是蜡染而成,衣服也由人工裁剪制作,尤其是上面绣的图案,更是精美绝伦。

2.jpg

在贵州展馆,记者还注意到了展出的20把正安吉他。许多了解吉他的市民都知道,正安吉他因为选材好、做工精细、质量过硬,堪称世界顶级。“我们只做出口,所以国内很难买到!”参展商正安吉他业务经理杨阳告诉记者,正安吉他采用进口木材制作,制作工序有200多道,其中,50多道工序需要经验越丰富的工人来完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