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毕马威加码重庆市场 助力重庆开拓数字化应用城市样本
09-09 18:2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毕马威重庆已率先迁往位于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的新办公室。作为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毕马威重庆正发生哪些变化?对时下市场有何判断?

9月9日,毕马威中国副主席、华东及华西区首席合伙人龚伟礼接受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专访。他表示,重庆正不断扩大金融开放、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未来毕马威将深耕重庆市场,服务范围从金融企业、国有企业向民营企业、数字化经济企业及高科技企业蔓延。

龚伟礼表示,重庆金融业发展优势突出,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和自贸试验区金融政策和项目创新全面实施,金融支持“一带一路”和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点领域扎实推进,重庆具备较好基础条件,能够将中新金融合作覆盖面和影响力深化拓展到东盟国家和西部地区。

毕马威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进一步深耕重庆本地市场,重点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混改、区域协调发展、“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等。助力山城发展的同时,争取在未来三年内使毕马威重庆的专业人数和业务一同翻番。

对未来趋势又有何预判?

龚伟礼称,中国经济最大的变化就是从过去GDP高歌猛进的增量经济时代到GDP中速增长的存量经济时代。但存量经济的市场规模更大,产业数字化的机会也更多。大量的重线下属性、又具有很强专业性的行业,比如医疗、交通、能源、农业、养殖等,尚未实现大规模线上化或线上线下融合,而这些行业的市场规模,至少数倍于已经线上化的市场规模,这就是当前产业数字化面临的市场机遇。

另外,重庆提出在2022年建成全国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城市的宏伟蓝图,这与毕马威未来几年在“一带一路”建设及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应用战略高度契合,毕马威将助力重庆开拓数字化应用城市样本。

毕马威重庆首席合伙人方海杰表示,毕马威非常重视重庆的发展,下一步的计划会把主要一线城市办公室的所有业务线以及在那边工作的重庆籍员工尽可能让他们回到家乡,以其专业经验助力重庆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