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落幕 10个项目签约北碚
09-09 19:21: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项目征集、线上初评、赛前培训、决赛路演……历时3个多月,重庆本土与来自全国的数百个创新创业项目在层层选拔的火热比拼中终于决出赛果。9月9日,2019年“创客中国”重庆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产业互联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北碚举行。

记者获悉,这次大赛是工信部发起的“创客中国”品牌赛事在重庆连续举办的第三届,由重庆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区域赛)和产业互联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专题赛)组成。区域赛由市经信委、北碚区人民政府主办。

全国510个参赛项目 中小微企业发展百花齐放

记者获悉,这次大赛自6月初正式启动,区域赛与专题赛分别征得参赛项目324个和186个。其中,区域赛项目总量突破300,较去年增长23%,呈现出重庆中小微企业与创客强劲的创新创业势头。现场参赛选手告诉记者,“大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同台交流的机会,感觉重庆创业氛围浓厚,是一座活力之城”。

2e4eccdc232a4142d8e54cd483d8c1b6.jpg

这次大赛聚焦中小企业发展,分设企业组与创客组,突出创新创业主题。从涉及行业领域来看,区域赛项目来源广泛,包含智能制造、物联网、电子信息、大健康、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覆盖了社会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体现了中小企业聚集服务社会的属性;专题赛则聚焦产业互联网,吸引了全国具有关键技术和创新产品的项目,这些新经济和新技术领域的创新创业,集中展现了中小企业提档升级的发展成果。

10个项目签约北碚 助力重庆产业互联网经济发展

在大赛颁奖典礼现场,灵然创智(天津)动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亚信安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森成(包头)稀土磁材有限公司等10个参赛项目与北碚区人民政府正式签约,未来他们将参与到北碚区的经济建设中,进一步推进重庆地区产业互联网的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和行业应用。

QQ图片20190909193215.jpg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获奖团队最高可获得10万元奖金,还可享受落户支持、投融资支持、培训辅导、市场开拓、宣传报道等多项政策扶持。获奖团队将有机会获得2019年“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参赛权,大赛将择优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不断催生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推动实现产业资源的高效利用,使产业链上的中小企业形成合力,释放新动能,助力我市中小企业新发展。

市级部门领导和北碚区各部门领导参加了颁奖典礼。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