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视频曝光!柬埔寨飞杭州航班上,男子两次企图冲进驾驶舱被制服
09-09 19:43:25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据柬埔寨当地媒体报道,9月7日从柬埔寨西哈努克港飞往杭州的QD700航班上,一位男性乘客用方言大喊:“反正我也是死,大家一起死”,并两次企图冲入驾驶舱,情况一度十分危急,令机上不少乘客惊慌不已。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记者向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和执飞这一航班的柬埔寨景成国际航空公司进行求证,双方均表示确实存在着这一险情。最终,在机组成员和乘客的齐力配合下,这场空中险情被成功化解,飞机最终平安降落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乘客两度企图冲进驾驶舱

大家齐力制服后中途被带下飞机

据了解,柬埔寨西哈努克港飞往杭州的QD700航班原计划于当地时间18时20分起飞,当晚23时15分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执飞的机型为空客A320,全机均为经济舱。曾乘坐过这一航班的市民周先生说,这班飞机的乘客以旅游团队游客居多,还有部分是在柬埔寨工作生活的浙江人。

在飞机起飞大约大概半个小时候,航班紧急迫降了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乘客邢先生在接受柬埔寨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是因为坐在他旁边的一位乘客企图冲进驾驶舱,危害到了飞行安全,所以被迫降落在了金边。

QD700航班7日航线图

邢先生说,飞机在起飞后不久,一位中国男性乘客从座位上站起来,开始在机舱内大喊大叫,并试图沿着过道向前走,冲进驾驶舱,机组工作人员见状后上前劝阻。“他用方言喊着‘反正我也是死,大家一起死’,这让我们同一个飞机上的乘客都觉得害怕,周围的几个乘客在说要一起努力把他制服。”

在第一次企图冲进驾驶舱被劝回来之后,不少其他乘客也开始对他好言相劝,但他对着其中一个乘客打了一拳,两人差点打了起来。最后,乘务员将他安全在了机舱内靠前的位置上。

可大约十多分钟后,这位乘客再次站了起来,企图再次往驾驶舱冲!这时,机组成员利用了绳子和其他的一些工具,在机上其他乘客的帮助之下,将这位乘客挡在了驾驶舱外,并将其制服。

之后,飞机临时降落在金边机场,企图冲进驾驶舱乘客被当地机场警察带下了飞机,这场危机被成功化解。当地时间20点36分,飞机从金边机场再次起飞,飞往杭州。9月8日凌晨1点02分,飞机降落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比计划时间晚到了1个多小时。 

机长感谢勇敢的中国同胞

同机乘客认为涉事乘客疑似精神疾病

“飞机快到杭州的时候,机长还通过广播对大家表示感谢,感谢勇敢的中国同胞。”邢先生说,“其实不只是中国人,所有的乘客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挺身而出,因为关乎到每一位乘客的安全,不会让他一个人威胁到我们所有乘客的安全。”

网友“烟云飞雪”也是这班飞机上的乘客,他在网络上留言表示对这名企图冲进驾驶舱的乘客有较为深刻的印象,“他进登机口的时候神情慌乱,满脸通红,有一侧脸被大面积烧伤,耳朵也被烧伤,后来看起来像是有疑似精神疾病或是喝醉了酒。”

这一同机乘客的看法,也得到了乘客邢先生的证实,他表示曾有这位企图冲进驾驶舱的乘客还有一位同行老人,同行老人也说,这位乘客并不是喝了酒,而是有一些精神疾病,在来机场的路上还弄脏了他的衣服。

事件发生后,很多在柬埔寨工作生活的浙江人都对这一乘客的行为表示谴责,而对于机上乘客与机组成员一同勇敢地制服乘客,确保飞机运行安全的行为,大家则纷纷表示了赞赏,网友“金城边王子”说:“飞机遇险的恐惧大家可想而知,可是当这些乘客战胜了恐惧,勇敢地站出了与危险搏斗,保证了大家的安全,这样的精神太可贵了。”

最后,需要提醒每一位乘客的是,千万不要把生命当作儿戏,在搭乘飞机时,应遵守客舱内的乘客秩序,如有扰乱公共安全的行为,将会受到《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处罚,情节严重的需承担刑事责任。

原标题:视频曝光!柬埔寨飞杭州航班上,男子两次企图冲进驾驶舱被制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