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金融知识宣传月启动 教你识别非法集资、花样诱贷等乱象
09-09 16:30: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9日,来自重庆银保监局消息,正式启动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活动月期间,辖内预计151家银行保险机构将开展8000余场活动,辐射银行保险消费者600万人次。 

本次活动由重庆银保监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证监局、重庆市网信办组织开展,主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内容包括: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弘扬金融正能量;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倡导诚信保险理念;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时进行风险提示;利用数字化手段开展金融教育,提升普及活动有效性;争做金融好网民,维护清朗网络空间等。 

这是重庆银保监局成立后首次组织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更加注重利用数字化手段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提升活动有效性。同时依托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的营业网点辐射周边区域,开展大型集中宣传以及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 

结合扶贫项目探索实践“扶贫+扶智”的“送金融知识进村入户”工作,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解答、有奖问答游戏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内容上,既涵盖金融基础概念和金融基础知识,又针对当前“现金贷”“校园贷”和“套路贷”等花样诱贷乱象、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等非法金融活动,开展风险提示和普及教育,向社会公众揭露其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通过宣传教育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对非法金融活动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