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米发布5G手机 手机厂商5G生死战全面开打
09-09 19:48: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小米第二款5G手机于9日发布,官方命名为小米9 Pro 5G版。此前华为、三星、vivo、中兴等厂商的5G手机已经上市,5G手机价格大战已经开幕。

小米第二款5G手机预计不到5000元

小米5G时代充电技术沟通会9日下午在北京举办,会上出了公布小米30W无线闪充技术MI CHARGE TURBO之外,也首次出现了其第二款5G手机的官方命名——小米9 Pro 5G版。据悉小米9 Pro 5G版将率先使用30W超级无线闪充 。

ChMly111_q6IXIX9AACChx1aG9EAAXm2QEoGV8AAIKf913.jpg

据悉,小米9 Pro 5G将是第一款使用到30W超级无线闪充的机型,同时还支持三重快充,即高速有线、高速无线和高速无线反充。据悉,小米的三重快充技术可以实现20分钟无线充电50%,69分钟无线充满100%的4000mAh电池。

除了小米,目前华为、三星,vivo、中兴等厂商都已经发布了5G手机,并且价格持续走低。三星note10+5G版7999元,此前最先发布5G手机的华为其Mate20X价格为6199元,而中兴5G手机价格就已经低于5000元了,为4999元。前几天vivo发布的iQOO5G版价格更是低于4000元了,只有3798元。

虽然今天小米并未公布小米9 Pro 5G的价格,但是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小米9pro或许在4000元上下,甚至可能要低于iQOOpro定价。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各大厂商在充电技术上,都下足了功夫,充电已经成为手机行业竞争新领域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智能设备的不断创新,人们的交互方式和时间也将变得越来越多,未来的充电技术需要满足更加多元的电子设备充电需求。充电技术不断进步,充电效率不断提高才能适应高速的社会发展。

全球各大手机制造商也意识到了充电技术对消费者需求,和行业发展的重要性,纷纷开始推出各种更高效的充电技术互相竞争。

华为、小米、oppo等厂商都陆续推出了更大功率的闪充技术、无线充电技术和反向充电技术。据了解,苹果即将发布的iPhone 11也将支持反向充电,下周OPPO还将在深圳召开充电技术沟通会。充电技术在手机行业的竞争也愈发激烈。

iphone将被5G手机影响

作为雄踞手机市场多年的老大,苹果的保守也是出名的。相比于友商恨不得月月上新品的节奏,苹果的发布会却一年一次。在产品设计上,苹果也是同样保守,从iPhone6到iPhone8,苹果一个外观用了四年。

而安卓机阵营在这四年,已经从按键触摸屏进化到全面屏,设计上的滞后已经给苹果敲响了警钟。

在5G手机红透半边天的关头上,iPhone11也即将发布了,那么这次iPhone11是否搭载有5G通讯技术,又能带着苹果公司翻盘吗?令人失望的是,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即将发布的iPhone11无缘5G,这似乎也在大家的意料之中。然而相反,9月后发布的所有旗舰机应该都会支持5G。如此大的反差,会让很多人犹豫不决,毕竟iPhone售价不菲,并不是千元机随手就换了。当所有安卓品牌全面进入5G时代时,iPhone的特立独行并不会给其加分,反而会被甩远。

毕竟保守的苹果肯定不会在5G技术尚未成熟的时候发布5G手机,4G时代来临时苹果就未曾首发。然而与4G时代相比,如今的手机市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苹果悠哉游哉的心态能应对好残酷的手机市场吗?

多位分析人士表示,到明年上半年,当各品牌5G手机铺开整个市场,但苹果5G新机还处于未发布状态时,估计很多消费者就会失去耐心,转投其他品牌,哪怕是忠实的果粉,甚至都抵挡不了超级网速的诱惑,对于苹果来说,后续竞争压力更大。

5G手机价格战已经开打

今年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这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了5G商用阶段。而5G之所以被重视,不只是传输速度4G快,更为重要的是,5G还能实现很多在4G时代无法实现的功能。随着5G网络商用的不断展开,不仅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极致的网络体验,也还将会为各行各业带来诸多新的改变。而最初外界都觉得在今年5G手机的价格应该会在万元左右,如今这一猜想看来并不准确。

具体来看,下半年各大厂商5G手机的价格则完全超出了之前的预期,截止到目前国内共有四款5G手机在售,从3000元-8000元之间。国内的5G手机产品并没有任何一款突破万元大关,而售价最低的iQOO Pro 5G版甚至与4G手机的价格并没有多大的差距,不到三个月,5G手机价格已经腰斩,杀入了4G旗舰手机的价格区。相比4G,5G网络下的下载速度可提高5~10倍,带来的体验也不是4G手机能比的。

分析公司Gartner发布了其2019年第二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销售数据。这份数据对该行业来说并不是好消息,因为2019年第二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7%,从3.74亿部下降到3.67亿部,虽然降幅不算大,但也反映出消费者更换手机的周期变得更长,手机创新点不足。

5G的到来则为手机产品创新带来了新的可能,华为、中兴、三星、vivo都已经推出了各自旗下的5G手机,而接下来5G手机市场还会迎来更多的“玩家”。在未来几个月内,OPPO Reno 5G、vivo NEX 3 5G、华为Mate 30 5G、三星A90 5G等更多的5G手机也将进入国内的5G手机市场,同时此前5G手机的低廉定价对后续产品的也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许多厂商也不得不加入价格战才能争夺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