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所有人,巴南叫你来参加图片征集活动了,奖金最高8000元!
08-15 15:37: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城市发展历程、收集城市发展资料、展示城市发展成就。8月15日,由巴南区委宣传部、巴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的“崛起·巴南城市发展足迹”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其中,即日起至9月10日,主办方面向社会广泛开展“崛起·巴南城市发展足迹——光影篇”图片征集活动,最高奖励8000元。

8.jpg

据悉,此次图片征集范围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反映巴南住建领域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住建领域生产方式及技术进步及展现的新气象、取得的新成就等方面的图片。此次图片征集活动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名,奖金8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若干名,奖金各200元。

据介绍,除了图片征集活动,“崛起·巴南城市发展足迹”系列活动还包括“崛起·巴南城市发展足迹——历程篇”故事探寻活动、“崛起·巴南城市发展足迹——展示篇”成就巡展活动。

其中,故事探寻活动主要通过对我区的老党员干部、老巴南居民、住建领域优秀代表、工程项目一线建设者等具有代表性的人员或事件进行采访拍摄,探寻7个巴南城市建设管理领域的典型人物故事或事件,回忆艰苦历程,为巴南发展献计献策。

而成就巡展主要以图片展、沙盘展、微视频和形象宣传片展示等方式,集中呈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城市品质提升成果内容,全方位地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区城市发展成果,展望巴南区未来城市规划新蓝图。预计,成就巡展活动将在龙洲湾、鱼洞、花溪、界石、南彭等巡回展出7场。

7.jpg

巴南区住建委相关人员表示,近年来,巴南区城市空间布局、产业定位基本完成,城市框架逐步形成,城市建设驶入快车道。例如交通建设方面,先后建成了渝南大道、龙洲大道、巴滨路、东城大道等城市骨干道路,轨道交通2、3号线联通运行,内环、绕城、渝湘、渝黔、沿江5条高速公路快速与外界联通。此外,龙洲湾隧道项目即将竣工投入使用,白居寺长江大桥、轨道交通18号线、铁路东南环线、南两高速、渝黔高速复线等正快速推进。

城市建设方面,巴南建成区面积从2005年的40平方公里扩展到现在的近80平方公里,全区在建工程量从2005年的150万方平米增加到现在的1700余万方平米。引进了汉海极地海洋公园、巴滨水世界、奥特莱斯、华熙体育中心等文化、休闲项目入驻。重庆国际生物城、南部新城、重庆高等职业教育城实现了产城融合式发展,一座座产业新城逐渐形成。

未来巴南区城市规划也亮点纷呈。如城市交通方面,将形成“三横七纵四联络十轨道”城市交通格局;对外交通方面,将形成铁路东南环线、主城-綦江市域铁路、渝桂高铁、渝铜城际、渝湘高铁、主城-南川市域铁路、渝万高铁、沿江铁路、渝昆高铁联络线、渝黔高速、渝湘高速、绕城高速、渝黔复线高速、渝湘复线高速等组成的公铁体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龙训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