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注意!工作日早高峰时段,G75兰海高速渝武段部分路段应急车道可通行
08-15 11:10: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一支队四大队获悉:为了缓解G75兰海高速渝武段北环至礼嘉路段早高峰拥堵压力,该路段部分路段的应急车道可通行。

QQ图片20190815111246.jpg

应急车道,又被称为生命通道,在高速路上,它是车辆紧急情况下的停车地带,又是应急救援的通道。通常,非紧急情况严禁占用应急车道。

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五条和第三十九条相关规定对北环至礼嘉路段应急车道的使用进行调整,在工作日早上7点半至9点开放应急车道使用权限,驾驶员可以限时使用应急车道。

QQ图片20190815111241.jpg

“该路段从过去的双车道,临时变更为三车道,通行状况得到有效改善。”据介绍,这样的调整是长期性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温媛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