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尴尬了!阿根廷总统推出福利补贴和减税计划争取选民,但市场不买账
08-15 11:10:3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宣布加薪降税措施以争取选民支持,但市场并不买账。

据路透社报道,马克里于当地时间8月14日宣布一项针对低收入劳动者的福利补贴和减税计划,希望减轻选举前数月爆发的经济危机所带来的影响。

然而此举并未能阻止阿根廷比索的跌势。8月14日,比索对美元收贬7.1%报60.2比索,本周以来已贬值四分之一;阿根廷股市Merval股票指数三日之内狂泻34.47%。阿根廷此番股债汇“三杀”的局面,自2001年该国经济危机和债务违约以来还未见到过。

马克里宣布加薪降税措施以争取选民支持,比索对美元却再次跌破60。

阿根廷总统大选的初选结果是引发这场金融市场轩然大波的导火索。当地时间8月11日进行的总统大选初选中,马克里和由前总统克里斯蒂娜推举的费尔南德斯是今年总统大选最有力的两名竞争者。初选结果显示,费尔南德斯的得票率超过47%,比马克里领先近15%,远超出预期。此次初选的结果亦是阿根廷10月27日第一轮总统选举的一个关键指标。

据彭博社,按照计划马克里将于当地时间8月15日宣布一系列旨在缓解中低收入阶层困境及援助中小企业的措施。

据阿根廷当地媒体《号角报》(Clarin)报道,在即将发布的措施包括提高所得税门槛、增加社会援助、增加退休人员福利、增加对中小企业的补贴性信贷及交税便利化措施等。马克里竞选搭档皮凯托表示,针对没有家庭负担的工薪阶层,所得税最低起征点有可能会提高至7万比索。

但此前据澎湃新闻采访多位中外专家皆表示,由于初选结果差距甚大,马克里扭转败局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

原标题:阿根廷总统推出福利补贴和减税计划争取选民,仍难挡比索贬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