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天5家!秘鲁央行刚刚加入全球“降息大军”
08-09 08:18:27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u=720484538,3958673845&fm=11&gp=0.jpg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全球“降息潮”仍未停止。9日,秘鲁央行宣布将参考利率(基准利率)设定在2.50%,之前为2.75%。秘鲁央行表示,秘鲁主要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这次的决定不意味着将有额外的降息,预计通胀仍将保持在2%的预期范围。

值得注意的是,除去秘鲁,过去两天,泰国、印度、新西兰、菲律宾等国家相继实施降息操作。此外,近三个月来,全球还有包括澳大利亚、韩国、俄罗斯、印尼、南非、乌克兰、土耳其在内的约12家央行推出降息举措。

菲律宾中央银行8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4.25%。这是该国今年5月以来第二次降息。

据新华社报道,菲律宾央行当天发表声明说,降息主要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国内通胀压力持续减轻,温和的通胀预期为进一步降低利率提供了空间;另一方面,在全球贸易局势紧张及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降息是应对外部经济风险的一种“先发制人”的举措。

据泰国央行(BOT)网站7日消息,泰国决定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市场此前预期是利率维持不变。泰国央行称将评估是否需要针对泰铢采取更多措施。

印度央行也于7日宣布,为了支撑不断放缓的经济,将基准利率下调35个基点至5.40%。这是印度央行年内的第四次降息,创2010年以来新低。今年2月、4月、6月,印度央行分别降息25个基点。

7日早些时候,新西兰央行也宣布降息,意外的是,降息幅度超出市场预期。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称,委员会一致同意降息50个基点,将官方现金利率(OCR)降至1%,此前市场预测将会降息25个基点。

值得一提的是,新西兰和菲律宾均为年内第二次降息。

中国降息时机到了吗?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对此指出,中国现在的利率水平是合适的。降息主要是应对通缩危险,但现在中国物价走势温和,5月、6月CPI已到2.7%,所以现在的利率水平是合适的,可以说接近黄金水平,即舒适水平。

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近日也表示,尽管当前我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6月的宏观数据表现相对较好,中国央行跟随美联储降息的迫切性并不强。总体看,利率变动很大程度上与经济增长和通胀有关,CPI已经连续两个月维持在适中水平,加之当前房地产调控又有收紧趋势,预计利率政策短期内不会出现大调整。

原标题:三天五家!秘鲁央行刚刚加入全球“降息大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