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市值蒸发310亿元!新城控股回应:“儿子做局”系谣传 生产经营正常
07-04 10:44:3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因涉嫌猥亵女童被刑拘后,其子王晓松接任董事长一职。针对网传“儿子做局”、“父子相争”等说法,新城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应证券时报记者称,上述说法均为谣传。该人士同时强调,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279759ee3d6d55fba84e5c4184b55c4f21a4dd6d.png

据澎湃新闻报道,有新城系员工3日深夜表示,董事长被刑拘事件发生后,他和同事就开始担心工资和奖金受到影响。与此同时,也有员工向记者表示,已经收到猎头推荐工作的电话。有市场消息称,已经有银行决定停止与新城控股的业务合作,截至发稿,新城控股方面并未对此消息予以确认或否认。

截至9:40,新城系两家港股公司新城发展控股、新城悦股价分别下跌15.17%、10.82%。新城系两家港股公司两日市值已蒸发243亿港元(约合214亿人民币)。另外,A股公司新城控股4日跌停,单日市值蒸发96亿元。据此计算,新城系三家上市公司市值已蒸发合计约310亿元。

截至9:44,新城控股发行的“15新城01”、“18新控05”跌幅超过13%。

事件回顾:

7月3日,有媒体报道,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某涉嫌猥亵女童,于7月1日在上海被采取强制措施。

0824ab18972bd407cf780a4b931e8d540eb30962.png

据悉,王某某猥亵女童的行为发生于6月29日下午,地点为上海万航渡路一家五星级酒店。被猥亵女童事后向在江苏的母亲打电话哭诉,母亲即赴上海报警,王某某随即被采取强制措施。女童已验伤情,构成轻伤。

7月3日晚,上海警方通报确认王某某涉嫌猥亵女童属实,另有一名犯罪嫌疑人也被刑拘。

官方媒体发声:

警方通报刚公布,@人民日报 火速发声,提出了针对该案的三个焦点问题:

“究竟是猥亵还是强奸?”“输送幼女是否存在病态利益链?”“嫌犯有无性侵女童前科?”

同时严正表态,守卫儿童权益,不容丝毫妥协和打折。

@新华视点:评论中称,王某某作为一名知名企业家、公众人物,却将罪恶之手伸向柔弱的孩子,对于这种令人发指的犯罪行为,公众向来深恶痛绝。根据最高法、最高检等部门相关意见:应当依法从严惩治。

@光明日报:从法律角度,找出了从严从重处罚的依据。

尽管该案还处于侦查阶段,是否定罪量刑,还须经过法院的审理裁判,但对于猥亵儿童的犯罪分子,将面临什么法律后果,并非未知数。根据《刑法》规定,“猥亵妇女的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犯前款罪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猥亵儿童的,依照两款的规定从重处罚”。如果王某猥亵儿童罪成立,就应当在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量刑幅度内,依法律“上限”处罚。

来源:e公司、钛媒体、北京日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