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相亲对象要求我出示父母的医保卡?这是什么神操作
07-04 09:47:53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最近,26岁的李颖(化名)在相亲时遇上了奇葩事,男方表示要谈恋爱,得先看她父母有没有医保卡,这个要求实在把她惊呆了!

本相约看电影 他却要先“查卡”

昨天上午11点半,记者联系上了李颖(26岁),她目前在江北一家大型装饰城内从事室内装饰相关工作。

李颖说,男方小张是同事介绍的,比自己大三岁,身高170,微胖,是个体户。

两人是两个月前加微信开始相互了解,中间还相约一起约出来吃了好几次饭,相处还算和谐。

最近一次是周六两人相约看蜘蛛侠,离电影开场还有一段时间,小张突然跟她表示,希望李颖能回家把父母的医保卡拍一张图发给他。

看到李颖一脸错愕,小张又解释:我觉得你是个好女孩,自己也是奔着结婚去的,所以希望了解一些李颖的家庭情况,比如父母有木有医保卡。

这个说法显然无法让李颖接受,两人看电影时就一直冷战,散场也各回各家了。

女方:耍朋友竟然还看父母医保卡

提到这事,李颖还是忍不住跟记者吐槽,她表示回想起来,两人当初一见面,小张就曾经试探过这个问题。当时她没多想,告知过对方,自己父母的工作以及父母都有医保卡的。原本以为只是相亲例行对话,没想到对方还真的在意这个问题。现在居然上升到耍朋友前还要把医保卡拍照过去,实在让李颖觉得匪夷所思。“我觉得他对我很防备,这种感觉让人太不舒服了。而且朋友都没耍,就想着结婚,是不是脑洞太大了!”

男方:看朋友困难没觉得有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小张,得知来意后,小张证实因为自己找女方要医保卡的事,两人的关系的确急转直下。

不过,他并不觉得自己的做法有问题。小张告诉记者,自己看到身边朋友,小夫妻已经因为长辈生病问题,闹得不欢而散。

他说,从长远考虑,有医保卡以后在赡养老人方面小两口也可以省很多钱。

“我是把她当结婚对象考虑,才会想得比较多一点。而且我觉得我的想法也没有错。”小张把自己的提议归结为未雨绸缪,都是为两人的将来考虑。

相亲要求了解父母是否有医保卡 你怎么看

正方

孟筱 25岁 室内设计

意思是父母没有医保卡,女方还不配跟他耍朋友哦!

张梅 27岁 物流管理

多亏男方这个愚蠢的提议让女方早点看清他,这种人太可怕了,朋友都没耍,算你都算到结婚后,甚至父母头上去了。感觉就算父母有医保卡,万一有啥事也靠不住。

陈杉 26岁 国企

这算什么?我还遇到过一个相亲男,吃饭时就问是不是有编制?没有编制连约好的电影都不看了……嗯,他据说月薪有4000+,我的一半……

反方

陈洁 26岁 文职

男方要求无礼,但是从长远来考虑,他也没有错啊。

张凌 27岁 运输行业相关

现在相亲,女的要求男的有车有房,男的问问父母有没有医保卡就有问题,双标!

牟晓川 25岁 销售

男方都说了是奔着结婚去的,结婚本来就是柴米油盐过日子,以后会发生什么,谁都说不准,有医保当然也能一定程度规避风险,现实一点有什么不对,是要问清楚啊。

专家解读:相亲不是招聘

厢遇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相亲是给男女提供相互认识,了解彼此的机会,最终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你更快更有针对性的找到真命天子/女。相亲不是招聘,小张的做法更像是对女方招聘审核,实在拉低好感。

我们都熟悉新人结婚时的誓词:无论贫穷富裕、疾病健康……都愿意对TA忠心不变。人生漫漫,所谓人生伴侣,彼此间除了爱情,还有相互尊重,相互扶持,不离不弃才能称为一家人。如果小张只想着规避风险,不愿意与女方共同面对人生的变幻莫测,有什么资格说是为双方未来着想呢?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龙玉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相亲对象要求我出示父母的医保卡?这是什么神操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