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起始价1.28亿元,重庆博森电气正式挂牌转让
07-04 09:2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经过一个月预披露,7月4日,重庆机电控股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重庆博森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森电气”),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100%股权正式转让公告。据悉,博森电气是西南地区最早定点生产高、低压电器的企业。挂牌公告显示,此次信息披露结束日期为7月31 ,转让底价12867.41万元。

资料显示,博森电气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金为28495.9万元,是重庆机电控股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普通货运、制造加工销售电器机械及器材、汽车零部件等。

据悉,博森电气以始建于1958年的国家原重点企业重庆电器厂、重庆开关厂于1996年合并组建而成,是西南地区最早定点生产高、低压电器、输配电设备及机电控制设备的专业制造企业。在上世纪60年代,曾是中国八大开关厂之一。但近年来,其经营压力较大。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资料显示,2018年,博森电气营业收入7094.36万元,净利润为-68.28万元。截至2019年4月30日,公司资产总计20011.35万元,负债总计15097.97万元。且还欠重庆机电集团6213万元左右借款。

记者看到,此次转让对受让方未作条件限制,但价款需要一次性支付。

据悉,博森电气此次股权转让,是机电集团剥离非主业务的又一举措。为全面深化国企改革,早在2018年,机电集团便推出了旗下25户各层级企业,进行股权多元化改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