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认定4亿条“黑名单”数据 想查“老赖”赶紧上重庆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04-17 10:49:56 来源:上游新闻

timg.jpeg

失信,将在这个社会寸步难行。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已建成全市统一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该平台与国家信用平台、50余家市级部门、所有区县实现对接,累计归集各类信用信息超3亿条,政府采购、逃税骗税、安全生产等12个领域已认定信用“黑名单”数据4亿条。

目前,已有部分金融机构创新开发了“税易贷”、“信易贷”、“信易债”等融资产品,为小额融资提供便利,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下一步,市发改委还将依托信用大数据,加强金融领域信用信息交换共享、融合互动,加大信用应用的开发力度。同时希望各银行积极参与,推动我市信用环境建设,特别是加强民营企业、个人信用建设,把信用作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利器,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