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邮邀请中小学生免费体验人工智能
04-15 17:25:37 来源:上游新闻


机器人表演

智慧交通实验室

最近的几个周末,来自黄桷垭小学、人和街小学、珊瑚小学、南坪实验小学等十余所学校的400多名学生,参加了由重庆邮电大学——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工业物联网与网络化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市重点科普基地联合举办的免费研学活动,主题为“我与人工智能 探寻信息技术”实践体验活动。   

重邮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主要向中小学生展示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相关内容,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学生了解相关技术的原理,培养学生的兴趣。设置了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科技体验型课程,如“通信发源史”、“机器人课程”、“无人机飞行表演”、“3D打印体验”、“物联网”、“集成电路制造”等,形成了中小学社会实践的品牌活动。   

3D打印笔

参与的中小学生乐在其中,重庆科技实验小学的李承轩同学在参观后说:“印象最深刻的是智能机器人、智能交通,我觉得它们很炫酷、很实用,通过老师的讲解也明白了许多机器人的原理”。  

据活动组织方付老师介绍,因为体验活动的设置面向未来,每年参加这一活动的学生多达数千人,不仅孩子们对人工智能感兴趣,家长们对这样的活动也很欢迎,4月底以前,基地继续接受学校团体免费预定,联系方式:023-62487368。    

活动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

付老师介绍,“重邮人工智能体验”以国际公认的STEAM教育理念为基础,探索出了适合5-16岁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开展人工智能与STEAM教育的有效研学课程,并开发出了与之相匹配的教材与课件、教学工具以及配套服务体系,致力于打造重庆本土最强中小学人工智能社会实践基地,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小程序搜索重庆邮电大学,选择基地,查看更多信息。

c4e0b7b01d12f4123080bc37b9c3b9ea.jpg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