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48岁女快递员遭恶意投诉下跪,民警发证明:不必摒弃尊严求原谅
06-11 16:16:42 来源:上游新闻

快递箱开胶少了一个芒果,48岁的女快递员聂桂英随后买了一箱作为补偿,还是遭到四次投诉并被公司罚款2000元,随后快递员上门下跪求谅解,但客户要求快递公司开除快递员。

6月11日,山东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民警王海港为快递员写了一份证明,“对这种牺牲公司员工尊严换取的所谓恶意投诉的‘谅解’,建议不要也罢!并恶意投诉列入公司服务永久性“黑名单”。

当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采访获悉,女快递员聂桂英依然在岗,签发证明文件的民警王海港曾获东营“最美警察”称号。圆通快递保留将恶意投诉者列入不受欢迎客户名单的权利。

1658f7603bbe649f1dc302e2e898db62.jpg

▲派出所民警王海港为快递员写了一份证明。

快递箱少一芒果 ,女快递员赔偿后仍被四次投诉

这份特殊的“证明”显示,6月10日晚20时许,公安机关接到广饶县稻庄镇广小张村张某某报警,称有人闹事。民警到达现场调查发现,张某某之母亲从网上接受某活动免费赠送的芒果一箱,由圆通女快递员聂桂英送达时,芒果箱胶带开裂,少了一个芒果。

后因张某声称不再接受圆通快递服务,聂桂英购买一整箱芒果以邮政快递的名义赔偿给张某某,被张某某发现。张收下芒果,并先后四次投诉聂桂英,圆通公司已扣除聂桂英2000元工资。

证明还显示,聂桂英于当晚骑电动车到张某某家中请求原谅,告知如果自己再被投诉将被公司开除,最后直至下跪,以求得张某某及其家人谅解(民警到现场前)。

张某某仍要求圆通公司就聂桂英于该晚到其家中造成“不良”影响给“说法”,通过圆通公司给聂桂英打电话,让聂从张家中离开,并拨打110报警,要求将聂带离。

民警到达现场时看到聂桂英坐在门口哭。民警告知聂桂英,不必摒弃尊严乞求原谅,民警当会为其做证明。在搀扶聂桂英离开时,聂担心民警其做证明,将遭受张某某无休止的恶意投诉。

此外,该证明还对快递公司提出建议:对这种牺牲公司员工尊严换取的所谓恶意投诉的“谅解”,建议不要也罢!并将该张及其家人列入公司服务永久性“黑名单”;退还聂桂英因遭受恶意投诉被扣除的2000元工资。对聂桂英这种宁肯牺牲个人尊严也要维护公司声誉的优秀员工,应当树立榜样和典型,给予表扬和奖励,并加以重点培养。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份证明的落款是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其上面还加盖了公章,落款日期是2019年6月11日,在公章的左侧还有一行:“民警签字:王海港”。

c1d2ad3b4d173739d384f33ac2440618.jpg

▲王海港曾获东营“最美警察”称号。

女快递员仍在岗,签字民警曾获“最美警察”称号

6月11日中午,上游新闻记者致电广饶县稻庄派出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王海港确实是稻庄派出所的民警,该民警因在外地出差,无法取得联系。对于上述证明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并不清楚需要等王警官回来后再了解。

上游新闻致电圆通快递广饶县营业网点,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今天早上确实收到稻庄派出所的证明信,目前聂桂英依然在岗。

6月11日下午,圆通快递官方微博回应称,经了解,业务员聂桂英所在网点已免除因投诉引起的处罚,并对其进行慰问。其它情况正在核实过程中。待核实事实后,保留将恶意投诉者列入不受欢迎客户名单的权利。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王海港曾获东营“最美警察”称号。2018年2月,第三届“东营最美警察”揭晓,10名获奖者在东营市公安机关2018年新春特别节目上集体亮相,他们倾心为民、执着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其中一名获奖者就是王海港。官方给其颁奖词是“二十年坚守诠释为民热忱”。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涉及王海港的新闻报道有十篇左右,如《路见昏迷者 东营热心民警及时救助不留名》、《王海港—八小时之外,我还是警察!》、《民警全力帮忙,老人有了新户口》等。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李洪鹏

154510481135fb62715656d2973caea9.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