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打前班主任”男子父亲:儿子做法冲动 检方起诉:打人致恶劣影响
06-11 16:35:29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2018年12月,一段“殴打20年前班主任”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后引起社会关注。随后,殴打班主任的男子常某被检方以涉寻衅滋事罪提起公诉。6月12日,该案将在河南省栾川县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开庭审理。6月11日,北青报记者获取的检方起诉书显示,常某在事后曾在网络上发布“辩解视频”,称“自己没有错,即使打老师不对,自己也占50%”。检方认为该“辩解视频”致网络舆情进一步发酵,造成恶劣影响。同在6月11日,常某父亲告诉北青报记者,儿子常某打人是有原因的,但他的行为有错。“他的做法不对,当时是为了出一口气。他压抑了二十年,当时终于爆发出来了,冲动之后就打人了。他打老师以后,心里也不好受。打完人了,(压抑的)心情也不可能释放。”事后,常家曾托亲戚朋友找张某至少二十多次,但对方表示不愿意和解。

“殴打20年前班主任”案件将开庭

2018年12月,一段1分09秒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一白衣男子站在一骑电动车黑衣男子身旁,情绪激动地询问对方是否记得自己,随后,扇了对方多记耳光。之后,打人男子常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杭州东站派出所抓捕。

据了解,事发于2018年7月,被打的黑衣男子是常某20年前的班主任张某。12月17日,张某报警,并提供了自己被打的视频。

6月12日,该案将在河南省栾川县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开庭审理。据了解,庭审中,常某的辩护律师、河南广泉律师事务所郭京朝将为常某作无罪辩护。

检方:打人男子“辩解视频”致网络舆情进一步发酵造成恶劣影响

据北青报记者从常某辩护律师处获得的栾川县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显示,“殴打班主任”的视频被广泛传播后,被告人常某于2018年12月19日凌晨又公开自己制作的“辩解视频”,承认“网络上传播的打人视频是自己拍摄的,自己没有错,即使打老师不对,自己也占50%。”同时还发布文字为自己殴打老师辩解。

据统计,该“辩解视频”约有5.4万人查看,导致张某被殴打的网络舆情进一步发酵。仅在2018年12月16日1时14分至2018年12月27日17时19分周期内,以“男子20年后拦路扇老师”为监测对象,共获取舆情信息99648条,其中微博数据总量达76771条,传播受众人数达6.8亿余人次。

检方认为,被告人常某拦截、辱骂、殴打张某的行为,及该视频的公开传播,给张某带来了伤害和羞辱,严重影响了张某的正常生活、工作及其家庭安宁,同时也引发教师群体极大愤怒、侵犯了人民教师的尊严,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应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打人男子父亲:儿子打老师后心里也不好受

6月11日,常某父亲回忆,在听邻居说儿子常某打人后,他就把常某训了一顿。这时,才听常某说起他读中学时被张某体罚的事。

常父认为, “儿子的做法不对,当时是为了出一口气。他压抑了二十年,当时终于爆发出来了,冲动之后就打人了。他打老师以后,心里也不好受。打完人了,(压抑的)心情也不可能释放。”常父说。

常父告诉北青报记者,对于6月12日的庭审,他不知道结果会怎样,家里主要就是担心。“法院是一个说理的地方,我们想要一个公正。老师也是一个公民,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常父说。

常父称,事发后,曾拖亲戚朋友找张某至少二十多次,甚至上门说清,但张某称他不愿意和解。对此,常父表示很无奈,“几个月工作不干,去说这个事。人家不愿意和解,我们也没办法。”

原标题:Qnews|“打前班主任”男子父亲:儿子做法冲动 检方起诉:打人致恶劣影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