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买车的看过来:这几个品牌库存深度超2个月
01-11 12:24:28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18年12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12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73,同比上升92%,环比下降10%,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

12月库存系数同比上升环比均下降

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12月份汽车市场销量表现良好,比上月有明显回升。一方面由于消费者年底习惯性购车拉动;另一方面海南、深圳、成都多地“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政策的调整,缓解了消费者持币观望的情绪,释放了部分销量。

同时,为了达成全年任务目标拿到年终返利,经销商在12月加大提车量,渠道库存压力并未缓解。

这个月,自主品牌、合资品牌、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库存系数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自主品牌库存系数为1.99,环比下降18%;合资品牌库存系数为1.70,环比下降8%;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库存系数为1.49,环比下降2%。

9个品牌库存深度在2个月以上

这份调查结果显示,12月份库存深度超过2个月的品牌有9个,分别为众泰、北汽绅宝、比亚迪、宝骏、江淮、奇瑞、华晨中华、长安福特、猎豹。

2019年1月开局市场虽表现良好,但受各种因素影响,1月份新车市场销量仍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名词解释】库存系数

根据国际同行业通行的惯例,库存系数在0.8-1.2之间,反映库存处在合理范围;库存系数> 1.5,反映库存达到警戒水平,需要关注;库存系数>2.5,反映库存过高,经营压力和风险都非常大。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