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你点名 我监督”!市卫健委请你“指证”重庆最“坑爹”医美机构
06-02 16:26: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材料以次充好、虚假宣传、技术不过关……如果你曾在医美机构遭遇过类似情况,请大胆指出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全市医美机构“你点名 我监督”活动又开始了。本次活动将继续对群众呼声最高的22家医美机构进行专项检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从去年开始,市卫健委、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首次联合开始对全市医疗美容机构开始“你点名 我监督”执法行动。点名活动中,共收到群众的有效‘点名’354605票,执法人员对‘点名’总数排前10位的10个医疗美容机构,以及群众举报投诉较多的4个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行动成效显著,对一批有问题的医美机构进行了相关处理,获得广大群众好评。

今年医美机构“你点名 我监督”活动又开始了。据了解,今年将针对我市群众关注度较高,群众“点名”较多的 20 个医疗美容机构(合法医疗美容机构)及群众投诉举报较多的 2 个医疗美容机构(包含非法医疗美容场所),组织市、区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以“你点名 我监督”的形式开展异地交叉执法检查活动。

异地交叉执法检查主要内容:严查超范围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严查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美容服务、安排卫生技术人员超执业范围从事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严查不具备医疗美容主诊医师条件的执业医师独立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依法查处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本月1—7日是点名阶段,群众可登陆“重庆卫生计生监督”微信公众号,对公布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点名”,每人可点名 1-3 个单位,活动期间,每个 IP 地址只能点名一次。同时,群众还可在相关专栏或推送留言栏内,以留言方式,对未在名单内的单位进行举报和投诉。“点名”活动结束后,市卫监局将统计总的“点名”数及举报投诉单位情况,确定被监督单位名单。在执法检查前,这些名单都将高度保密。

另外,若有自愿参加监督执法活动的群众,也通过“重庆卫生计生监督”微信公众号相关栏目留言栏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工作人员随机抽取部分群众代表参加执法检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