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0亿赌局不过瘾!这次董姐看上郁亮,他俩悄悄许下小约定?
12-12 17:05: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五年前的今天,董明珠与雷军打了个10亿赌局。

五年后的今天,董明珠又与郁亮许下小约定?

12月12日,在2018央视财经论坛公布的2018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榜单中,格力电器和万科A携手入榜。

董明珠作为获奖嘉宾上台演讲,她透露出了对智能家庭产业的布局兴趣,还提到了一下邻座郁亮:“我和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刚才台下已经悄悄说了话,为我们未来的智能家庭,我们携手同行。”

那么,董姐看上的智能家居这块蛋糕到底有多大?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调查显示,95.19%的网友表示对智能家居感兴趣,但普及和应用情况却一直不太乐观。

纵观我国智能家居的主营渠道,80%在房地产开发,20%是零售渠道,因此,董姐与郁亮的小约定,其目的显而易见。

智能家居在国内是一个新兴行业,其正以不可抵挡之势迅速崛起,智能家居已经成为未来家具装饰潮流发展的最新方向。

据统计,在66家智能家居上市公司中,2017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有49就,占70%。其中,苏宁云商、华远地产、海鸥卫浴、拓邦股份等4家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

统计显示,美国智能家居市场渗透率最高,达5.8%,而同期中国智能家居渗透率仅为0.1%。据数据分析,我们可发现,中国在2015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431亿元,同比增长41.78%,预计2021年将突破2900亿元。

事实上,这些年格力正一步步布局智能家居产业,从智能空调、智能单品、智能平台以及智能家居理念不断影响和改变人们的生活。

想象一下,清晨你洗漱完毕,格力智能净水机给你提供纯净健康的直饮水;

打开晶弘冰箱制作美味早餐,冰箱在“格力+”智能系统上为您推荐食材和菜谱;

用TOSOT燃气灶煎个鸡蛋,这时TOSOT油烟机跟随燃气灶的开启而智能启动,给你便捷舒适的体验,又消除安全隐患;

如果你是上班族,可以用IH电饭煲准备午饭或晚饭,根据智能系统推荐的菜谱将食材放进IH电饭煲,山药排骨汤、香菇炖鸡、皮蛋瘦肉粥任你选择,待你下班回家就能美味出锅;

出门前,对着格力·金贝空调说出“关闭”的指示语,金贝便能精准识别,立即作出回应;

如果你急着上班忘记关闭家里的电器,没关系,格力智能家居系统24小时帮你实时监控家中情况,你可以远程遥控家中所有家电,查看发电量、耗电量,统计分析月发电量和耗电量,让家庭发电和用电情况“一览无遗”。

当你在上班时,格力智能家居系统也在为你工作,格力的光伏多联机技术可实现发用电一体,将电能并网储存,供你随时使用……

空气净化器能实时对比进风口和出风口的空气的PM2.5数值,让洁净空气看得见;净水机可以随时监测各级滤芯的使用寿命,一键下单,就有专人上门更换滤芯,以保障水质纯净;智能控制、语音互动、“烟灶联动”、人体自动感应……在格力智能家居系统中,健康舒适的生活已经变得如此简单。

这是董姐给我们描绘的未来美好生活,期待那一天早日到来!

上游新闻综合自央视财经、金融界网站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