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正文
献给乡村振兴的小桃花
03-11 20:55:55 来源:

一粒种子,只要给她土壤、阳光与合适的温度、湿度,她就会向下生根、向上生长。一直藏在我们内心深处的理想与希望,也都会想找一个地方来实现。

2017年12月18日,在北碚区三圣镇德圣村,三生三世桃花源破土建设。来自不同行业的一群优秀新农人带着对土地的真挚情怀,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一起种下了希望。  

fd0784a7cdb8cde1e0450998912989f3.jpg

桃,子繁而易植,花可观赏,果实多汁鲜美,象征着爱情、生育、吉祥、长寿等多重意义。怎样在重庆种出“阳山水蜜桃”或“龙泉驿水蜜桃”的知名IP呢?

科学规划是一个好的开端,三生三世桃花源流转的360亩土地都经过宜机化整治,实现了机械化耕种,独有的开厢起垄技术是桃园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保障,从全国优选30多个优质品种桃苗,吸引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亲子家庭前来栽种、认养。

 每一行每一列都是这样整整齐齐,每一个分区每一棵桃树都进行了编号建档,3万多棵桃苗全部录入了数字化桃园,通过手机上的云上桃花源系统就可进行全方位管理,智慧农业理念在这里得到了应用实践。通过后期的开发与设计,扫描二维码便可直接进入云上桃花源小程序,在线认养桃树成为一件方便又容易的事。

 532dfa4a92b7815254c29b74a684ca17.jpg

云上桃花源系统二维码

小桃苗很快就发芽生长,第一年就超过了我们40年的身高,第二年长的越来越强壮,去年是第三年,开花试挂果,因为桃子品质好,供不应求。

b5875a5d831392661b85cd4f98c6e06d.jpg

 三生三世桃花源严格执行红、蓝、绿三基色种桃理念。红色代表文化,文化养桃;蓝色代表科技,科技种桃;绿色代表生态,生态育桃。

 农旅融合发展,文化先行;智慧农业引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绿色生态是健康保证,三生三世桃花源已经获得绿色食品标志。

 88a001402cb426cb954d3afac23f8821.jpg

三年来,桃花源中人一步一个脚印,用爱心呵护着每一株桃树的成长。现在,满园桃花沐春风,我们更是对夏天充满着丰收的期待。

6236ef849c0b1466a39deab074fcc8d0.jpg

正如北碚乡村建设先行者卢作孚先生所言:愿人人皆为园艺家,将世界建成花园一样。2021年3月13日,三生三世桃花节将正式开幕,迎来第一批“检验员”与“观赏家”,三生三世桃花源,就是我们献给乡村振兴的小桃花。

上游新闻·智能频道记者 袁嘉若 实习生 苏铭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