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庆市第一个“无废城市细胞”通过验收——重庆欢乐谷被授牌“无废景区”
07-01 14:14:32 来源:上游新闻

2020年6月30日,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欢乐谷景区通过“无废景区”验收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欢乐谷景区成为全市第一个完成“无废城市细胞”创建的单位,也是第一个挂牌的“无废景区”。记者调查得知,两江新区在市级“无废学校”、“无废小区”、“无废商场”、“无废饭店”、“无废公园”、“无废景区”、“无废机关”等七类“无废城市细胞”创建基础上,创新打造“无废医院”和“无废4s店”,共创建市级“无废城市细胞”9个,区级“无废城市细胞”65个。

为全面推进两江新区“无废城市细胞”建设,营造“无废城市”共创共建共享氛围,彰显“无废文化”魅力,重庆欢乐谷主动承担央企责任坚决践行“无废景区”建设工作,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量身制定创建“无废景区”实施方案。通过对于园区硬件升级改造、引导游客提升环保意识等方面陆续开展“无废景区”创建工作。

硬件升级改造  保障无废景区顺利建设

重庆欢乐谷一直积极维护生态系统,重视园区绿化建设,每年投入上千万资金用于绿化提档升级,并建造湿地生态公园,保护生物多样化和谐发展。今年专门在园区内设置了分类垃圾桶600余个,做到全园覆盖“零死角”。

图片3.jpg

引导游客提升环保意识  全面铺开“无废”宣传

重庆欢乐谷从三方面引导游客提升环保意识,全面铺开“无废景区”的宣传教育。一是实行线上电子购票制度。重庆欢乐谷官方微博、微信、官网等平台均可购票,2020年电子门票比例超90%,同时也倡导游客使用电子导览图,践行环保。其次在园内向游客提供易降解、可回收再利用的绿色环保产品,不主动提供购物袋。此外,全新编排的《超级飞侠嘉年华》儿童剧寓教于乐,将环保、垃圾分类融合其中,潜移默化向小朋友们灌输环保知识,从小养成保护环境、守护家园的好习惯。

图片4.jpg

重庆欢乐谷是全市第一个完成“无废城市细胞”创建的单位,也是第一个挂牌的“无废景区”。两江新区将以其为示范点,全面、扎实推进“无废城市细胞”建设。

图片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