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回归23年,今天听到这23句话,提气!
07-01 13:42:2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今天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张晓明介绍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张晓明介绍,今天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有两个数字的巧合,就是我们等待香港基本法23条立法已经等了整整23年,终于等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颁布实施。这真的可以说事有必至、理有固然。它既是历史的偶然,也符合事物发展规律的必然。

北京日报客户端汇总了本场发布会的23条金句:

绝不容忍任何挑战“一国两制”底线的行为,绝不容忍任何分裂国家的行为。

香港国安法一定能够有效地维护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国家安全。

牢牢地把握香港局势发展的大方向和主导权。

对干预香港事务的外部势力形成震慑,充分保护绝大多数香港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所享有的各种权利自由。

一法可安香江。

如果我们把它比喻成生日礼物的话,未来一定会不断地显示出它弥足珍贵的价值。

所有的恐惧和疑虑都被时间和事实所消除,化为乌有。

香港国安法完全符合“一国两制”方针,把坚守“一国”原则和尊重“两制”差异完美结合的一部法律。

“一国两制”是我们的国策,没有任何人比我们更加珍惜“一国两制”。

有的国家现在声称要对中方一些官员采取严厉制裁的措施,这是强盗逻辑。

当然我们也不是吓大的。中国人看别人脸色,仰人鼻息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驻港国安公署及其人员执行职务的行为不受香港特别行政区管辖。

制定香港国安法绝对不是把香港的反对派阵营或者泛民主派阵营作为一个“假想敌”。

“一国”有底线,“两制”有边界。

“有冇(没有)搞错?”“关你咩(什么)事!”我又没有招你惹你,你凭什么对我动粗?!

香港特别行政区本身要依法维护国家安全。

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的国家安全事务,中央人民政府负有根本责任。

制定香港国安法绝对不是把香港的反对派阵营或者泛民主派阵营作为一个“假想敌”。

维护国家安全必然要依法惩治一些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

我们希望香港的青少年都是爱国爱港、遵纪守法的好孩子,都有光明的前景、美好的未来!

只要美国方面出手,中国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必定要予以反制。

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特殊经济地位,是经过香港几代人奋力拼搏、打拼造就的,也是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

我们对香港的未来也是充满信心的。

原标题:香港回归23年,今天听到这23句话,提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