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700公里13天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直达乌兹别克斯坦
07-01 14:21:3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7月1日),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开启中亚线路新征程。满载摩托车及配件的中亚班车从巴南区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报关后出发,将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最后抵达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中亚班车)以东盟班车运营模式为蓝本从零公里始发地——南彭保税物流中心再次启程,开行线路为“重庆巴南—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全程约5700公里,用时约13天。

至此,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中亚班车)共有7条线路:

1,东线(重庆南彭-广西凭祥或龙邦-越南河内-越南胡志明-柬埔寨金边)

2,东复线(重庆南彭-广西钦州港-新加坡)

3,中线(重庆南彭-云南磨憨-老挝万象-泰国曼谷)

4,亚欧线(欧洲-重庆团结村-重庆南彭-越南)

5,西线(重庆南彭-云南瑞丽-缅甸仰光)

6,重庆—新加坡线(重庆南彭-广西凭祥-越南-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

7,重庆—乌兹别克斯坦线(重庆巴南—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

这条新线路的开通,刷新了跨境班车最远的开行距离,实现了中亚陆运通道的贯通,标志着重庆跨境公路班车陆路港在南彭保税物流中心形成,体现了重庆在西部地区作为“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核心节点的纽带作用,推进了西部地区物流网建设。

新闻背景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载体,经过4年多的发展,运输网络正在不断完善,运营模式正在不断创新,运输能力正在不断增强,已经成为重庆对外开放的一支重要力量。疫情期间,在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两江海关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调下,跨境班车与边境口岸在疫情监管、通关时效等方面取得了极大的进展,在中国与各国的边境口岸通关效率上获得了极大的提高,有力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富治平 侯聪

原标题:5700公里13天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直达乌兹别克斯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