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推荐 > 正文
和用户交“鹏”友,小鹏汽车成为汽车新赛道的“领跑者”
2022-06-26 11:35:00 来源:上游新闻

在经历了一次因疫情延期后,“2022重庆国际车展”终于定档。得知消息,身为“85后”却已是媒体老炮儿的小孔,表示自己再忙也要去位于重庆悦来国博中心N4馆的小鹏汽车展台打个卡。这是他成为小鹏车主后,给自己立的flag,他说不为别的,就为自己是它的好“鹏”友!

说是去打卡,其实每次碰到有人对小鹏汽车流露出兴趣,他都忍不住要客串一把销售员,拿自己的用车体验给别人“种草”。他不无傲娇地表示,提车一年多来,在自己的口碑影响下,少说也有八九人加入了“鹏”友圈,而且在使用过一段时间后,他们无一例外都感谢他的“种草”。

 “好东西,就该与人分享。”就是这么个朴素的道理,让小孔从一个智能电动汽车的尝新者,进阶为小鹏汽车的忠粉。也正是因为像他这样的人越聚越多,小鹏这个汽车行业的“闯入者”,已成长为汽车智能电动化新赛道上的“领跑者”。

智能体验树行业标杆

“小鹏要打造最懂中国消费者的智能汽车。”去年7月27日,在小鹏P7交付一周年的庆典现场,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在接过由第三方权威机构颁发的“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五星认证”证书时,这样说道。

怎样才算最懂?小鹏的回答是:用户体验说了算!

就拿它在行业率先搭载的全场景语音系统来说,依靠技术上的代差优势,不仅能实现全场景连续对话、语音精细控制,还能从容应对车主快速连续发出的指令。精准的辨识、迅捷的响应,在它的加持下,智能汽车语音交互反应迟滞、辨识度不高的痛点,迎刃而解。车主小孔就不止一次点赞他的AI智能语音助手“小P”,夸它太善解人意了,以至于自己经常错觉是在和真人对话。

为了证明自己没有夸张,他给记者演示了相关功能。只见他不断发出指令,系统都及时做出了响应,据说在一分钟内,“小P”可以执行多达10余个指令,平均每5秒钟就能完成一项指令,其智能硬件算力之强,可见一斑。小孔还告诉记者,自己通过语音指令,还能把车窗的开启角度精确到1%,电影的播放进度精确到秒,如此“聪明”的表现,让自诩智能标杆的某斯拉情何以堪。

生活在8D重庆,即便是像小孔这样的老司机,也对小鹏汽车强大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患上了“依赖症”。他说自己也接触过其它智能车型,面对重庆弯多坡多、桥隧密布的复杂路况,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常常无所适从。相形之下,自己爱车的表现简直不要太省心,在LCC车道居中辅助、ALC智能变道辅助、ATC自适应弯道巡航、NGP智能导航辅助等智能装备赋能下,不管是穿行城区,还是驰骋高速,都给人一种信马由缰的快感。

比起他的主观感受,由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给出的评价,则要客观得多。在它的严苛测评下,小鹏P7获得了智能五星的最高评级,这也是IVISTA新版规程实施后,智能汽车领域第一个获此殊荣的车型。除此之外,在小鹏汽车的荣誉榜上,还记载着“第一个搭载全语音车载系统的智能汽车”、“第一个实现最后一公里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的智能汽车”、“第一个百公里加速4秒级的中国智能轿跑”等一系列行业纪录,这也印证了小鹏的实力。

交付20万辆只是一个新起点

6月21日,小鹏汽车官宣:累计交付成功突破20万辆大关,从而成为首个达成这一目标的新势力品牌。包括小孔在内,不少小鹏车主都自发分享了这一喜讯,在他们看来,能成为其中的20万分之一,就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从2018年12月,推出首款车型小鹏G3;到2019年6月,小鹏G3量产达到1万辆;再到2021年10月,累计交付10万辆;及至这次仅用8个月时间,就达成第二个10万辆目标,一路加速度向前的小鹏汽车,就这样成为了新赛道上的领跑者。或许,相比造车新势力这个称谓,我们更该称它为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头部品牌。

率先达成交付20万辆的目标,对于小鹏汽车来说,只是赢得了一段途中跑,而造车更像是一场马拉松,要想赢得比赛,更加考验参赛者的耐力与定力。

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何小鹏就表示:“小鹏汽车坚持全栈自主研发技术,构建属于自己的智能化壁垒,并长期坚持下去,这是小鹏汽车长期的竞争优势。”

作为对此的呼应,仅2021年,小鹏汽车就投入研发资金41.14亿元,在总收入中占比高达19.6%,远远高于“蔚小理”中的其它两家;近三年来,其研发总投入近80亿元,高投入换来的是多达2176条的专利储备,同样遥遥领先其它两家。

除了占领技术制高点,小鹏汽车还抢先布局蓝海市场,通过研发机器马、飞行汽车这类充满想象空间的全新产品,让人们再次见识到它的眼界和格局。“小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明日可期,小鹏可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