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抗疫共克时艰,重庆市福建商会超50%会员企业有序复工,会员为湖北孝感捐款60万元
03-02 21:24:16 来源:上游新闻·渝商频道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举国上下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时,重庆市福建商会坚决落实党中央和重庆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商会黄祖仕会长的号召下,广大会员党员积极为疫情防控单位捐款捐物,共同助力国家打好疫情防控战。商会的倡议得到了会员的积极响应。据悉,在捐款捐物的同时,商会还积极呼吁全体会员、会员企业切实做好自身和企业员工的安全防护;呼吁在渝闽商企业家们在确保绝对的安全情况下,制订科学的预防措施并严格落实,开展安全复工复产。

会员单位合计捐款60万元

3月1日,重庆市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重庆市壹品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元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连日来,重庆市福建商会近百名会员慷慨解囊,为疫情防控累计捐款60万元。据悉,这笔善款已足额交付给重庆市慈善总会,由重庆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湖北省孝感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明确为重庆市援助孝感市疫情防疫工作专用。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综合1.png

▲重庆市福建商会向湖北孝感定向捐赠60万元

陈元世常务副会长还表示,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重庆市福建商会组织会员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积极行动,闽商以实际行动战疫情,献爱心,谱写了闽商大爱无疆责任与担当的华彩篇章。同时,也要特别感谢重庆市工商联的各位领导和部门,为企业保障捐赠物资渠道畅通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综合2.png

综合3.png

综合4.png

商会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陈元世常务副会长告诉记者,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重庆市福建商会广大会员面对疫情,第一时间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爱心之力驰援疫情防控,共克时艰。闽商抗疫有大爱,危难面前,商会全体会员再次发扬侠肝义胆的豪情。目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重庆市福建商会继续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切实发挥商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再接再厉,着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商会超50%会员企业有序复工

陈元世常务副会长告诉记者,经统计,目前商会会员企业中,已实现分批有序复工的企业超过50%。而尚未复工的企业则主要面临以下困难:

一是由于疫情防控管制,企业大量人员返岗困难。二是企业复工所需的防疫设备采购难以到位,特别是口罩紧缺。三是符合复工要求的企业才能复工生产,而且复工后面临新的市场挑战。四是部分企业的现金流不足。

据悉,复工有困难的商会企业正积极寻找办法,对于未能到岗的员工,鼓励采用在家办公的方式,尽力确认企业能正常运营。此外,企业也积极寻找防护设备的采购,同时也希望政府能统一调配防控物资发放至企业,以便员工更好的做到劳动保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