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中专院校师生共确诊195例 连续5天校内无确诊病例
01-04 15:15: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22年1月4日下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1月3日0—24时,陕西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5例,均在西安市。自2021年12月9日以来,陕西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85例,其中西安1758例、咸阳13例、延安13例、渭南1例。

西安:社区层面疫情传播势头得到控制

西安市经过数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和12天的严格社会管控,在连续7天单日报告病例数超过150例后,1月1日新增122 例,1月2日新增90例,1月3日新增95例,虽然连续多日处于高位,但相较于疫情初期,社区层面导致的传播快速上升势头得到了控制。随着管控措施的进一步落实落细,来自集中隔离人员病例比例逐步提高,社会层面检出病例比例逐步下降,疫情总的趋势呈现下降态势,前期防控成效显现,但仍处于防控工作的攻坚期。渭南市已连续9天没有新增病例,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延安、咸阳近日新增病例均为集中隔离的密接人员,风险总体可控,但不排除零星散发可能。

陕西大中专院校师生共确诊195例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月4日12时,陕西省大中专院校师生共确诊195例,涉及多所学校,西安航空学院莲湖校区、阎良校区,陕西省石油化工学校,陕西工商学院一度出现疫情集中暴发的风险。

经过连续几天的苦战,陕西高校疫情聚集性暴发的风险得到初步排除,已连续5天未在校园出现确诊病例。

西安城中村住户确诊274例

西安城中村住户共确诊274例,涉及39个村,出现了东凹里村、沙井村、南小张村等城中村多个聚集性暴发点,其中潘家庄村确诊病例达100例。因为这些病例在确诊前生活在人员密集的城中村,涉及的密接人员众多,形成了较为复杂的传播,需要转移到隔离点的人员较多。

目前,城中村社会面多发的局面也得到初步控制,陕西省疫情防控已进入攻坚拔寨推进社会面清零的总攻阶段,城中村、大中专院校依旧是总攻任务的重点。

西安“菜篮子”欣桥市场无确诊病例 可以正常出入

另据西安发布消息,1月4日,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表示,西安西部欣桥农产品物流中心(欣桥市场)是省、市政府“菜篮子”应急保供基地。欣桥市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每日全员核酸检测,未发现异常,无确诊病例,市场经营有序。对各地运输车辆在查验司机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可以正常出入。请不传谣、不信谣,为当前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有序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西安发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