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评 > 正文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光盘”成为生活习惯
01-03 11:01:21 来源:人民日报

亲友相聚,按需点餐;服务人员主动引导,“不够再加”;用餐结束,剩菜打包……元旦假期,类似的场景,在各地餐厅随处可见。近些年来,随着“光盘行动”深入开展,食品浪费问题得到有效遏制,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一粒粮食,饱含滴滴汗水;一张餐桌,传承优良品德。自古以来,勤俭节约就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年来,我国粮食连年丰收,粮食库存充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有粮食吃,越要想到没粮食的时候。”把“光盘行动”进行到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不仅是传承传统美德,更有助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人人有责。一个人的力量或许有限,但只要乘以14亿多这个基数,就能让“光盘行动”发挥积极的作用。从我做起、行动起来,让“光盘”成为生活习惯,让勤俭成为价值追求,让节约成为自觉行为,这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必然选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