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脸还大的芒果 要来重庆开店了
11-29 18:14: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个芒果好大哟,比脸还大!我还是第一次见。”11月29日,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攀枝花展区,个大饱满的芒果引起了市民关注。

“这是我们攀枝花的凯特芒果,有3-4斤左右,它不止大,口感和酸甜度都是‘芒果圈’中顶尖级别的哟!”展区工作人员热情回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攀枝花展区造型独特,整体呈“S”形,芒果和系列果类加工产品摆放精致,将整个展馆半包围起来。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段建华告诉记者,这个“S”指代“Sun”,寓意着攀枝花每年日照2700个小时,芒果也是在充足的日照中“煨”出来的。这个展馆很特别,只突出摆放一种水果——芒果,而这些芒果只展示,不售卖。

“此次来参加农交会,我们是想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段建华介绍,攀枝花有“7+3”(粮、畜、果、菜、桑、烟、花7大优势特色产业全产业链+现代农业种业、现代农业装备、现代农业烘干冷链物流三大先导性支撑产业 )特色农业体系,“一早一晚”的特色农业品牌最具特色,即产期在8月到12月的晚熟芒果和产期12月到第二年4月的早春枇杷。

段建华称,在攀枝花,光芒果就有20多个品种,年产40万吨左右,其中品质最佳的晚熟芒果——凯特芒果,不仅畅销国内,还远销海外,如欧美地区、加拿大、俄罗斯等。

“我们有严格的筛选机制,保证每一个芒果的品质,不管是大小还是酸甜度都必须达标才行。芒果从普通农产品做成标品,再转变为商品。”段建华介绍,攀枝花不仅有优质的凯特芒果,还有五彩番茄、早春枇杷、早春蔬菜等。

就在上个月,他们还和重庆一家果品公司签订协议,该公司称要将攀枝花芒果打造成公司的超级大单品。“我们愿与重庆各区(县)开展合作,农交会期间我们邀请了重庆的农业企业到攀枝花考察、投资合作,预计明年我们就会在重庆开设攀枝花水果直营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王梓涵 陈翔 王淳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