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同一地点3小时查了4起酒驾 一个大男人哭了
11-29 17:0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重庆的气温,已经让人们穿上了厚厚的毛衣,朋友聚餐时也要多喝上几杯,以驱散寒意。不过,随之而来的就是酒驾的明显增加。渝中区交巡警就在嘉滨路路口,一天晚上查获了4起酒驾行为。

4起酒驾中三人说“喝了两瓶”

23日晚,渝中区交巡警支队上清寺大队在嘉滨路一路口设卡检查。深夜10点09分,民警盘查时发现一名酒后驾驶摩托车的男子,男子称自己只喝了2瓶啤酒。在面对民警询问时,驾驶员也表示十分后悔。后经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29mg/100ml,已经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深夜10点50分,民警又发现一辆行车轨迹异常的白色小车,立即上前将其拦停,对驾驶员蒲先生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36mg/100ml。蒲先生自称晚上喝了2瓶啤酒,心存侥幸开车回家,没想到还是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24日凌晨0点14分,民警再次查处一名酒后驾车的男子刘某,经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03mg/100ml,已经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刘某带到附近医院进行抽血测试酒精含量。想到可能面临的处罚时,刘先生痛哭流涕。

24日凌晨0点54分,民警在该卡点附近又查到了另一名同样自称“喝了2瓶”的驾驶员。面对民警的盘查,冯先生一开始并不愿意配合,民警对其作进一步法制教育后,他才肯下车接受检查。经酒精呼气式检测,结果为75mg/100ml。

两好友一前一后被查处

27日深夜10点10分,涪陵区交巡警支队荔枝勤务大队在交委路口盘查时,张某、李某驾驶着两辆摩托车迎面驶来,民警对其进行检查时,发现张某和李某有明显的酒气,疑似酒后驾驶机动车。经酒精呼吸仪测试,显示该两名驾驶人酒精含量分别为43mg/100ml、7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张某和李某既是同事关系,又是好友,当天下班后和同事们相约在火锅店聚餐。席间,几名同事一边喝酒吃饭,一边聊聊家常,张某和李某都喝了两瓶啤酒,感觉自己意识还很清晰,于是心存侥幸心理,就骑车上路了。不料两人刚从餐馆出来没多久,就一前一后被民警查获了。两人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交巡警介绍,近期天气寒冷,市民平时在聚餐时,难免喝上几杯酒以御寒。但大家要注意,这也是最近酒驾行为猛增的原因。交巡警再次提醒,酒驾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时刻记住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