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造视频+旅行服务场景 在线旅游平台新旅行生态争夺再升级
11-29 14:33: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新一代的旅行玩乐消费市场已经到来。依托技术、流量等优势赋能新旅行,各家旅游平台在消费端和供应链端的营销争夺已经白热化。记者注意到,如今OTA平台与短视频平台频频合作,双方依托各自优势资源,将链路打通,打造旅游+直播的新消费。

就在前两天,同程艺龙与快手在北京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供应链能力打造、用户流量共享、达人内容创作、品牌内容营销和数据信息共建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探索短视频直播场景下的旅行服务。

据了解,同程艺龙旗下的酒店、景点门票等产品供应链将陆续全面接入快手平台,并通过快手的POI入口打造“种草+拔草”的消费闭环,提升双方品牌核心竞争力。目前,快手用户已经可以在快手平台直接预订酒店等旅行产品,并能享受到同程艺龙提供的优质服务。未来,这一服务还将覆盖景点门票等旅游消费场景。

此外,双方将共建旅行内容流量池,通过旅行达人激励计划,鼓励快手用户创作优质旅行内容,激发用户的出游兴趣,并基于同程艺龙提供的旅行服务,帮助用户完成旅行消费决策、产品购买和服务体验的闭环——为用户提供更简单、便捷的的旅行体验。

伴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以及科技的快速迭代,旅游消费市场正在发生新变化。以交互为核心的新体验经济时代,越来越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旅行需求。

百度发布的2019内容创作年度报告显示,目前,我国的短视频应用用户规模已经达到5.94亿,占整体网民规模的比例高达74.19%,其中,30岁以下网民的短视频使用率为80%。而这一群体更是蕴藏着大量未来旅游市场的消费主力。

实际上,线上“种草”+线下“拔草”这套组合拳模式正在快手平台上推广。今年3月,快手就与马蜂窝旅游联合推出了“云游全球博物馆”,邀请全球各地优质商家、讲解员,以直播的形式带领线上用户游览多家著名的博物馆和美术馆。

此外,今年3月底,同程艺龙与快手就“旅游+直播”新业态达成了合作,同程艺龙提供旅行产品及联合各大旅游目的地推出系列短视频和直播活动,快手提供千万级流量扶持及优质达人资源。

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合作的目的,是将OTA平台与短视频平台的链路打通,双方依托各自优势资源,打造旅游+直播的新消费。

当前,旅行行业呈现出消费需求日趋多元化、交易场景更加碎片化的趋势。快手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短视频+直播作为电商行业新业态迎来快速发展。快手在内容营销、直播电商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同程艺龙具有行业领先的供应链优势和优秀的产品服务能力。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则认为,与快手的深度合作,将在更为丰富的场景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旅行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