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投资周报|本周发生100起投资事件,披露金额超300亿元
11-29 17:49: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9日,记者从清科私募通获悉,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发生100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81起,共计309.80亿元人民币。此外,本周还发生27起并购交易,6家中企上市。

100个项目获投,单笔最高17亿美元

清科私募通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100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81起,共计309.80亿元人民币。

QQ图片20201129175444.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注意到,本周获得投资的项目涉及18个行业,主要集中在IT行业,其次为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以及互联网行业。从本周行业获投总金额来看,物流行业的项目获投资总金额最多,其次为建筑/工程,以及IT行业。

本周,物流行业投资总金额最多,主要因为该行业企业满帮集团完成约17亿美元新一轮融资,该笔融资也是本周获得最大一笔融资。

11月24日,满帮集团宣布完成约17亿美元新一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红杉、璞米和富达(Fidelity)联合领投,包括高瓴、纪源、光速、云锋、襄禾、Baillie Gifford、全明星、CMC、腾讯等在内的现有股东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满帮集团介绍,资金将重点投入到科技创新、服务创新和模式创新,一方面加大研发投入,夯实和提升智能匹配系统的技术壁垒;另一方面,进一步延展公路干线市场的服务范围,为用户提供门到门、一站式的货运服务。

满帮是一个智能运力匹配平台,连接货车司机及货主双端用户,通过大数据的智能推荐帮助双方快速完成运输交易,由运满满、货车帮两家公司合并而来,

27起并购交易,6家中企上市

截至本周五下午,并购市场共发生27起并购事件,涉及12个行业。部分披露金额,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03.03亿元人民币。

QQ图片20201129175535.png

其中,本周涉及金额最大的并购事件发生在11月26日,五矿资本股份有限公司对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出资金额为80.00亿人民币。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经营范围包含:实业、高新技术产业、房地产项目的投资;资产受托管理;高新技术开发;投资策划;企业经营管理咨询;投资及投资管理;投资咨询、顾问服务。

本周五下午,还有6家企业上市,涉及6个行业,包括东亚药业、仲景食品、瑞丰新材等,总融资金额61.44亿元人民币。

QQ图片20201129175549.png

本周融资金额最大的一起上市事件为:11月24日,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控技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发行价35.7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7.55亿元。据介绍,本次募资金额将投向新一代控制系统研发及产业化、智能化工业软件研发及产业化、年产20万台高精度压力变送器、年产10万台/套智能控制阀、自动化管家5S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智能制造前沿技术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等多个项目。

据了解,长期以来,中控技术一直致力于面向流程工业企业的“工业3.0+工业4.0”需求,提供以自动化控制系统为核心,涵盖工业软件、自动化仪表及运维服务的技术和产品,形成具有行业特点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赋能用户提升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实现工业企业高效自动化生产和智能化管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