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中国·五星服务 | 五星服务创新创业能力培训班课程过半,学员们表示收获满满干货
11-24 22:51: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image.png

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主办,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重庆科技学院协办的“2020年‘创客中国’重庆赛区五星服务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周已结束在重庆的5天学习和参访活动,目前60位学员已经踏上了浙江游学参访的行程,让我们来听听学员们这一周都有什么样的收获和感受呢?

远创光电李志远:“法律专利课程相当实用”

重庆远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远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这次安排的课程相当不错,特别是法律、专利方面的课程,相当实用。通过培训,让我对创业上很多不明白的地方有了深入了解和重新认识,有很大的收获。”当然也有遗憾,由于公司业务繁忙,李志远中途不得不请假两天回公司处理事务。

李志远所在的重庆远创光电专长是机器视觉,这是人工智能的细分领域之一,能代替人工进行产品缺陷的检测。该项目参加2020年“创客中国”重庆赛区微企大赛,获得了三等奖。

李志远介绍,随着企业人工成本增加,以及传统制造向“智造”的升级,机器视觉取代人工检测的需求越来越大,企业的发展有着很好的前景。而通过参加“创客中国”大赛,更多企业知晓他们,从而找上门来寻求资源的对接,这也是意料之外的收获。

李志远认为,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打造的“创客中国”重庆赛区五星服务对初创企业和创客是很好帮扶举措。对于这次“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他认为在食宿交通等方面都安排得非常周到,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他建议课程中可更多的增加互动环节,让学员之间,师生之间实现更多地交流碰撞,而每位老师课后可设置问卷调查,让学员能有效反馈学习效果。

image.png

渝秀川美叶锡:“师资课程设置非常OK”

重庆渝秀川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叶锡认为这次培训在“师资配置,课程设置上非常OK”,他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本次培训老师有理论型的,有实战型的,可以结合企业本身的实践来讲授。他觉得唯一的遗憾是这一周没能“组织更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相互交流和自我介绍”,他期待着到浙江游学的一周,学员们之间有更多的直接交流。

叶锡可谓“创客中国”重庆大赛的老熟人了,2018年他代表重庆市荣昌区易合纺织有限公司,以“明合夏布香包”项目参加“创客中国”重庆赛区比赛,获得企业组三等奖的好成绩。目前他作为联合创始人的重庆渝秀川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要推广荣昌区三项非遗产品:陶器、夏布、折扇。

如何把传统文化产品与现代科技结合起来发扬光大?他带着这样的问题希望能在“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得到一些启示。很快他就有了收获:有同学是做VI的,告诉他可以将非遗产品数字化,更利于产品的宣传和传播;有同学是做社群营销的,告诉他可以通过精准的社群营销方式把他的产品推送给特定的用户群体;还有同学是在渝北做孵化器的,告诉他非遗入驻,可免费提供5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image.png

芏科科技周志胜:“培训参访收获满满干货”

重庆芏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志胜表示这次培训“收获蛮多”。他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第一节课北大大学博士后陈耿宣老师的《创业思维与案例分享》让他印象深刻,特别是当传统的经商思维突破不了的时候,要学会用逆思维来思考问题,这让他受益匪浅。

而两家参访企业又让他收获不少实战技法。周志胜告诉记者,参访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作为准上市公司的东道主为参访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拓展市场,如何在全国布网,这非常难得。参访赛伯乐(重庆)众创空间,了解到其中的一家拟上市公司,国贵科技,员工平均年龄26岁,这给了参访的创业者们更多逐梦的动力。而座谈会分享的如何融资、融资计划书如何准备等内容,更是满满的干货。

对于“创客中国”重庆赛区五星服务,周志胜表示非常受创业者们的欢迎,他表示,初创企业都是在摸索中前进,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理论联系实际,再加上政策帮扶,创业者才能走得更远。

对于2021年“创客中国”全国大赛总决赛将在重庆举办的消息,这家从事环保包装研发与生产的企业代表人表示,将报名参赛,展示企业科技实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