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助力学生复学 重庆两江公交再开21条定制公交线路
05-07 12:08: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公交1.png

“小朋友们,请大家保持1米距离,有序上车,” 5月7日7点20分,在环山国际定制公交起点站,公交司机吉锐站在锦华小学定制公交4号线公交车门前,为上车的小学生维护秩序和安全提醒。

在环山国际定制公交5号车门前,公交司机刘畅引导同学们乘车。

5月7日上午,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投入47台运力新开21条“点对点”学生复学的定制公交线路,开展“助复学党员服务活动”,全力助力第三批中小学生复学。

在环山国际定制公交起点站现场,记者看到,两江公交公司机场快车的党员志愿者们有的在维护秩序、有的举着“定制公交”的牌子进行现场引导、有的在扶孩子有序上车,现场孩子们上车井然有序。

5月7日是重庆市小学1-3年级、中职学校1-2年级第三批学生复学的第一天,为助力孩子们平安、健康复学,两江公交机场快车继4月27日党员服务活动后,为做好第三批开学的学生交通出行服务,继续开展“助复学党员服务活动”。

由党员组成志愿小分队在定制公交各线起、终点站为学生维持乘车秩序、帮助孩子们上下车、在运行过程中为孩子进行安全乘车、卫生防疫知识宣传,,让孩子平安上下学。

“同学们,七步洗手法,大家都知道吗?”“我知道!”7日早上7:45分在锦华小学的定制公交车上,党员志愿者杨德玲正在给孩子们讲解防疫知识 。“这次开学的小学生比4月27日开学的学生还要较小,放了最长的寒假,第一天上学有的还不习惯、有的又很兴奋,给他们讲一些安全乘车和防疫知识是很必要的,让孩子们将安全乘车和卫生防疫知识记在心中,保护好自己,这样家长和学校才会更放心!”晏洪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为全力助力学生健康复学,两江公交公司主动走访各所学校,了解学校复学交通需求,截至5月7日,两江公交公司投入140台运力,开行84条“点对点“的复工复学定制公交线路,全力助力中小学学生复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