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搭着地铁 去广阳岛上听一曲《稻香》
09-15 15:59:30 来源:重庆轨道交通

重庆轨道交通消息,“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每当听到周杰伦这首《稻香》,仿佛自己置身田野,闻着稻香哼着歌,一片闲暇恬静。

这样的田野生活,重庆主城也有,就在南岸区广阳岛上。自8月22日试开放以来,广阳岛掀起了一股“旅游热”,成为市民周末游玩的热门打卡地。

陆路乘船均可前往

红花绿叶,碧草蓝天,小鸟在枝头嬉戏,稻谷在风中摇曳,粉黛花园里正在慢慢从绿色切换成粉色……

线路1:乘坐地铁6号线到达长生桥站,从2号口出站乘坐176路公交车到达通江大道6号公交站。

下车后,就能看到停靠在入岛口的一排环岛大巴,你只需在工作人员处扫描预约二维码,出示健康码,支付购买10元一位乘车卡,就能坐车游岛了。在这里得提醒各位乘客,广阳岛被江水环绕,面积比一般的公园大很多,不要轻易尝试用脚步征服它,特别是带小孩和老人的市民,最好选择乘坐游岛大巴。

广阳岛上“一线六点”。“一线”即12公里顺时针环岛生态体验线路,“六点”即6个生态体验点,游岛大巴会在每个体验点停车,市民可随意下车深度体验广阳岛的优美生态。

线路2:乘坐地铁到小什字站,前往朝天门码头乘船前往广阳岛码头。朝天门——广阳岛生态观光航线全长24.5公里,途经江北嘴、重庆大剧院、弹子石老街、朝天门长江大桥、铜锣峡等15个观光点。

运行期间,朝天门至广阳岛运行2个航班,分别是9:00、11:00,在朝天门码头发航,航行时间约80分钟;广阳岛至朝天门运行2个航班,分别是14:00、16:00,在广阳岛东岛头码头发航,航行时间约120分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单程票价40元/人。

稻花香里说丰年

打造后的广阳岛,犹如一幅巴渝版富春山居图,西岛头、综合示范地、山顶观景平台、粉黛草田、东岛头、广阳营六处体验点各具特色,各个都值得前去游玩。

第一站西岛头,黄秋英开得正灿烂,睡莲娇羞盛开,这个站像极了一个公园,有树、油花、有鸟……可以下车慢慢打望一番。

从第一站到达第二站综合示范地之间,也颇有看点。沿主路一路向前,两条公路被三行梧桐树隔断,栽种在中间的梧桐树,树叶已经泛黄。一边随车行走,一边录短视频,唯美的秋季就这样来啦。

前来广阳岛,一定要在综合示范地下车,这个站目前是最受喜爱的。层层叠叠的梯田,金黄的稻穗已经沉甸甸,稻花香里说丰年,人人经过这儿,都不忘感叹:“太美了,嗅着稻香,摸着稻穗,好幸福惬意的感觉。”

瞧,两位古装打扮的小姐姐,来到田野间拍照,路过的游客不忘帮他们拍上几张,一身古装、一把折叠伞,与稻穗极为搭调,仿佛穿越去了古代。

稻田旁,木质小屋成为不少游客的休息地,风车、摇摇椅……屋内的摆设让人惊喜万分,特别是靠近稻田的那一排座位特别抢手,随意躺下,来与稻田合影一张。

水塘边,还有各种狼尾草。不远处,还有一大片的蔬菜种植地,藤藤菜、毛毛豆、苦瓜、玉米地……见到这些蔬菜,家长可激动了,带着小孩前去学习,看看蔬菜是怎样长成的。

要想欣赏江景,第三站山顶观景平台不错,这里可俯瞰壮阔的长江,还可以品一品咖啡,坐在像花瓶一样镂空的座椅吹江风,一切都很惬意。

最让人期待的是第四站粉黛草田,这里栽种了足有好几个足球场大的粉黛,目前正是一片绿色,估计再过1个月左右粉黛盛开,这儿将成为下一个热门打卡点,营造一片粉色的浪漫。

第五站东岛头有大片草原,如果天气甚好,小孩子很喜欢在这里玩,第六站是广阳营,在这里可看生态影像展科普互动。

小贴士> 周一闭岛周末预约火爆

从进岛到出岛,如果天气好可以慢慢玩,玩上一整天都不成问题,对此,提醒前去游玩的乘客,包里一定备点干粮和水哟。

目前,私家车不允许上岛。所以,你可以选择轨道交通换乘公交前去广阳岛游玩。值得一提的是,打造后的广阳岛目前很火,特别是周末需要提前抢预约票,虽然预约票是免费的,但你没抢到就不能上岛,记得哟,周一是不开放的。

作者 张月

原标题:跟着地铁去打探 在广阳岛上听一曲《稻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