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黎智英涉煽惑非法集结今提讯,押至10月15日再讯
09-15 17:45:54 来源:海外网

865.jpg

图为黎智英(图源:文汇网)

海外网9月15日消息, “乱港”头目、壹传媒创始人黎智英等人此前多次带头参加及煽动市民参加非法游行,被控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及举行未经批准集结等罪,先后有合共25人被控,于9月15日下午在西九龙法院提讯,押后至10月15日再讯。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2020年6月黎智英涉嫌公然煽动他人到维多利亚公园非法集会,香港警方经调查后向黎智英、李卓人连同多名“支联会”成员发出传票,分别控告他们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及举行未经批准集结等罪。

警方最初向13人发出传票,13名被告包括黎智英、李卓人、“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和邹幸彤、秘书蔡耀昌及常委张文光、麦海华、尹兆坚、赵恩来、梁耀忠和梁锦威,工党主席郭永健和“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控罪指他们在维园喷水池外非法煽惑他人在无合法权限或合理辩解下,明知而参与一个未经批准集结。

上述13名被告于早前在西九龙法院提讯,法庭将案件押后至9月15日再讯,各被告则准无条件保释候查。香港警方在上次案件提讯后再发出传票,加控部分被告其他罪名,除了黎智英没有被加控其他罪名外,其余12被告均被加控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而李卓人另再被加控举行未经批准集结罪。

香港警方又向另外12人发出传票,控告他们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包括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何秀兰、民主党胡志伟、“支联会”梁国华、“反对派”立法会议员朱凯廸、前“香港众志”黄之锋、罗冠聪、袁嘉蔚、观塘区议员梁凯晴、荃湾区议员岑敖晖、何桂蓝、张崑阳。罗冠聪在警方发出传票前已逃离香港,更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而正被警方通缉,缺席聆讯。

原标题:黎智英涉煽惑非法集结今提讯,押至10月15日再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