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重庆软件产业集约发展成效突出,2022年将创建“中国软件名城”
09-15 16:16: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3_副本.png

2020年9月15日下午,首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重庆市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成功举办。

活动以“软件赋能数见未来”为主题,为政产学研各界搭建起交流与合作平台,邀请了IBM、百度、东华软件、紫光展锐等近100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参加论坛。

活动中,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仙桃数据谷联合发布《2020年中国软件中小企业发展白皮书》、《2020中国大数据产业基地竞争力发展报告》(后简称《发展报告》)。

重庆软件产业发展格局已基本形成

据《发展报告》介绍,重庆市围绕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和“智造重镇”“智慧名城”,把软件产业培育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经过不断发展,重庆市软件产业发展格局基本形成,重庆市渝北仙桃国际大数据谷、重庆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重庆经开区重庆软件园等重点园区软件业务收入占全市收入比例达64%以上,集约发展成效突出。

《发展报告》指出,重庆的软件企业整体实力不断增强,骨干软件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中冶赛迪、长安软件、重庆通服、猪八戒、灵狐科技、云从科技、易宠科技、智网科技、百润信息等本地知名软件企业规模和增速双高。

计划到2022年,重庆将成功创建中国软件名城,打造2个中国软件名园、1个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软件业务收入达3000亿元,年均增长超过20%。培育软件业务收入100亿级企业1家、10亿元以上企业50家、1亿元以上企业200家,打造知名软件品牌10个,“名城、名园、名企、名品”格局基本形成,初步构建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生态体系。

渝北将打造软件产业发展新高地

在论坛中,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渝北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软件协会共同签署《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框架协议》,将携手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渝北区产业相结合,助力渝北区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软件产业发展新高地。

仙桃数据谷与中科星图、普华商业集团、北京捷通华声、易极天成、北京启明5家知名软件企业现场签约,将共同在航空大数据、信息安全、人工智能、金融、智慧城市等领域,合力共建软件产业生态圈。

据悉,仙桃数据谷已引进华为软件开发云、中软国际、长安软件中心、中关村信息谷等龙头企业,现有注册企业866家、入驻企业207家、从业人员3500余人,累计实现产值178.79亿元,已基本形成完善的数字经济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系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