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有惊无险!武磊点射吴兴涵破门,中国男足2:0胜菲律宾
06-08 02:59:34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1点整,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A组的一场比赛在阿联酋沙迦体育场展开角逐,中国男足对阵菲律宾。上半场张琳芃门前关键解围,颜骏凌飞扑救险力保球门不失,下半场第54分钟,武磊找到进攻感觉,先是造点并主罚命中首开纪录,第64分钟又策划了吴兴涵的破门,最终帮助中国男足2:0获胜。

2021%2F0608%2F89d9b9daj00qucfd1003mc000sg00iyc.jpg

在稍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叙利亚3:0战胜关岛,已经锁定小组头名出线,对于国足来说,目标就是以四个或者五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出线,本场面对小组第二的竞争对手菲律宾,国足必须拿下。

不过由于从苏州远征沙迦,无论是时差还是当地的高温都是极大的考验,比赛在当地时间的晚上9点开球,沙迦当地的温度达到了36度,湿度为49%。

848e149497b246cd9dc4b87537b31d99.jpeg

本场比赛,国足还是排出上一场对阵关岛相同的阵容,张琳芃蒋光太吴曦坐镇中后场,武磊艾克森联袂锋线。

第3分钟,菲律宾的施勒克后场带球被断,国足反动反击,武磊完成了球队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可惜射门打偏。第5分钟,张稀哲主罚角球传中,吴曦的头球顶高了。

第20分钟,赖歇尔特右路传中,颜骏凌出击没有拿住球,哈特曼禁区内低射被张琳芃在门前解围,国足逃过一劫。

第33分钟,菲律宾再次发动攻势,好在颜骏凌及时将球打出禁区;第34分钟,武磊的传中打在塔比纳斯的手臂上,但主裁金希坤没有表示。

第47分钟,张琳芃中场长传,艾克森摆脱防守后,晃过门将席普曼推射破门,但金希坤示意艾克森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上半场比赛结束,国足0:0战平菲律宾。国足占据接近七成控球率,但6脚射门没有一脚中目标,而菲律宾4次射门就有2脚打在门框范围。

下半场第47分钟,张稀哲开出角球,艾克森前点后蹭,可惜后点的武磊没有碰到皮球。第53分钟,吴兴涵左路传中,武磊的必进球被艾克森挡出。

第54分钟,艾克森直传,武磊突入禁区被席普曼绊倒,裁判鸣哨判罚点球,武磊亲自主罚轻松骗过门将命中,中国男足1:0领先。

第64分钟,武磊中场长传,唐淼右路接球至底线,扣球甩开防守后传中,吴兴涵小角度左脚推射近角得手,中国男足2:0领先,这也是吴兴涵国家队生涯首个进球。

第76分钟,李铁做出换人调整,蒿俊闵和刘彬彬换下吴兴涵和金敬道,四名山东泰山队的球员完成了对位调整。第82分钟,国足继续换人调整,尹鸿博换张稀哲,明天换下唐淼,随后,武磊又被阿兰换下。

最终,国足2:0获胜,积分来到13分,甩开菲律宾6分,而且净胜球大幅度领先,将大概率锁定小组第二,在各小组第二排名中也升至第三。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