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日报评论丨“我好牛”考生赢在乐观姿态
06-08 06:34:16 来源:重庆日报

“好厉害,我好牛。”7日上午11时34分,在重庆一中考点,一名段姓女生考完语文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第一个跑出考场,接考的人群鼓掌欢迎。在记者问其为什么要第一个跑出来时,其以调侃的语气说:“我今天早上就很激动,就想接受采访。”相关视频在朋友圈迅速刷屏。

论速度“我很怕刚才的那个男生跑得比我快”,是春风得意马蹄疾的开怀;谈考题“没有月考有深度”,是万水千山只等闲的从容;答姓名“我叫雷锋”,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可爱;“好厉害,我好牛”,是自信人生两百年的乐观……新时代的少年,就应该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分数是一时之得,要从一生的成长目标来看。”从开笔礼学写“人”字开始,到经历高考这一“成人礼”,再到走向社会做一个堂堂正正、顶天立地的人,知识的积淀、能力的培养、素质的提升、性格的养成都必不可少。从某种角度来说,“我最牛”考生,在人生路上已经赢在了乐观姿态,无关分数。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如作文题寓意的一般,形成健康成熟的人格——在逆锋起笔时藏而不露,遇中锋用笔时不偏不倚,经停滞迂回后能缓缓出头。

原标题:“我好牛”考生赢在乐观姿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