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湾首见一例人感染H1N2猪流感病毒,5岁女童确诊,感染源不明
06-08 06:29:0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中时新闻网消息,台湾发现首例人类感染猪流感病毒的个案,台“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今天(7日)晚间称,今年四月接获医院通报,一名住在中部的五岁女童感染H1N2v流感病毒(H1N2猪流感病毒感染人体后的变种),目前感染源仍不明。

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经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六名,其中有三人有类流感症状,但经基因定序比对后发现,皆非H1N2v流感病毒,由于确诊病例家中从事养猪业,但目前所检验的猪只皆未发现H1N2病毒,因此女童的感染源仍不明。

台湾首见H1N2猪流感病毒传人。图自中时新闻网

报道称,庄人祥介绍,该名女童从未出境,家中从事禽畜养殖业,今年3月12日开始出现流鼻涕及咳嗽症状,3月13日开始发烧,3月14日因持续发烧而就医,流感快筛为A型阳性,经医师评估无需住院,开立流感抗病毒药剂后返家,目前已康复。

庄人祥还称,4月5日自该名女童呼吸道检体分离出H1N2v流感病毒,另针对呼吸道感染常见病毒如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冠状病毒、肠病毒及鼻病毒等进行检测,均呈阴性反应。

据报道,庄人祥还提到,H1N2即为猪流感病毒,感染到人体的为变种的H1N2v病毒,国际间H1N2为存在猪只的低病原性流感病毒,很少在人群中传播,但偶尔有人类感染的报告,全球2012-2021年累计30例H1N2v流感确诊病例,分布于美洲地区,以美国为多,其次为巴西。

原标题:台媒:台湾首见一例人感染H1N2猪流感病毒,5岁女童确诊,感染源不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