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旧楼房加装电梯 “悬空老人”终于可以下楼晒太阳了
06-08 06:12:2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住在渝北区双龙湖街道翠湖路267号的何占寿、章蓉娜夫妇,曾戏称自己为“悬空老人”,他俩住在老旧单体楼9楼,一个患心脏病、一个腿脚不便,日常爬楼对于年届八旬的老两口来说极其困难。

不久前,在双龙湖街道助力下,老两口所在的老旧单体楼增设了一部外挂电梯。何占寿十分感慨:“电梯‘直达’幸福生活,我们这样的下楼困难户又接上地气、晒上太阳了。”

“一边是逐渐增多的老年人口,一边是没有电梯的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是摆在居民眼前最迫切的需求之一。”渝北区双龙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坤敏介绍,双龙湖街道属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成的老城区,现有单体楼788栋、1764个单元,占全区总数的44%,辖区居民“爬楼难”问题十分突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双龙湖街道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老旧小区增梯工作跑出民生“加速度”。

老旧小区增梯工作涉及面广、程序较多、专业较强,而居民缺乏申报经验,群众矛盾也多。“问题形形色色,一些低楼层居民不同意增设电梯、同一单元住户增设电梯思路不一致等都可能引发矛盾。”杨坤敏介绍,街道首先引导居民充分发挥自治作用,每个申报增设电梯单元均公推1-2名群众公认、为人正直、热心居民事务的居民代表作为授权委托人,牵头开展本单元的增梯工作事务。

考虑到申报、设计、图审等方面程序多、涉及部门多,居民极有可能多跑路,双龙湖街道成立了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党员干部负责贴身指导;对资料报送齐备的,领导小组又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早开展现场踏勘、业务指导等工作,让增设电梯工作步入了“快车道”。

目前,双龙湖街道已申请加装电梯499部,取得规划许可265部,安装完毕185部,验收90部,申请增设电梯数量、取得规划许可、安装完毕、验收均占全区近50%。今年“七一”前,双龙湖街道有望实现综合验收老旧单体楼电梯100部以上。

原标题:旧楼装电梯让“悬空老人”沾地气 “七一”前渝北双龙湖街道将验收上百部老旧单体楼电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