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学党史‘阅见百年·书香两江 ’” 他们用诵读弘扬时代光华
06-07 20:26:53 来源:上游新闻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书香两江建设,6月7日,两江新区举行“学党史‘阅见百年·书香两江’”全民阅读诵读活动暨颁奖典礼。

QQ图片20210607202844.jpg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两江新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杨进才出席活动并为部分获奖者颁奖。

“学党史‘阅见百年·书香两江’” 全民阅读活动包括优秀书籍推荐活动和党史经典诵读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线上参与人数近1500人次,累计点赞超27万人次。经过专业评委初评、复评,最终产生各类优秀参赛者31名、优秀组织奖20名,以及优秀作品数项。

活动对荐书活动个人奖、诵读活动个人奖、优秀组织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我向大家推荐的书籍是《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书,希望更多人像我一样,更多地了解我们党的历史。”人气荐书奖获得者刘巾辉前不久刚刚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他说,通过对党史的阅读和了解,更加坚定了作为党员的初心使命。

QQ图片20210607202848.jpg

现场还邀请表演嘉宾及部分获奖选手对红色主旋律作品进行演绎。

“这是一声,砸向旧世界的锤头撞击……”重庆卫视主持人王姝、重庆电视台原新闻主播周伟现场作诗歌诵读《信念永恒》,用精炼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保持如此强大的生命力,歌颂了信念的力量。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美丽而宽广…… ”语言艺术家张民、陈慧的诵读表演《祖国颂》让活动现场高潮迭起。作品内涵深远,朗朗上口,充满浩然正气,表演者用动情的诵读、精湛的表演,唤起人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崇敬之情。此外,《红船从南湖启航》《我的南方和北方》《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一封信》《谁是最可爱的人》……郭星、阿果、邹然等人共同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中优秀获奖诵读者也带来了精彩的诵读表演。他们用深情的诵读、鲜活的表演,生动形象地展现革命烈士坚定信仰、不畏牺牲的革命故事,令现场观众为之振奋。

QQ图片20210607202851.jpg

诵读活动一等奖获得者、礼嘉实验小学教师易中华在现场《请铭记,雾重庆》的诵读中,时而悲痛、时而激昂,充满激情和力量的诵读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他说,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对重庆历史有更深的感情,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也更加注重发掘身边的红色教育资源,教导学生了解红岩英烈的故事,传承红岩精神。

“现场我和其他同学一起诵读的《永远的九岁》,讲的是‘小萝卜头’的故事,他的大名叫宋振中。和他比起来,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好太多了,要更加发奋努力,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作为诵读活动优秀奖获得者,两江新区人和小学学生刘辰一对革命烈士的故事也有更深的感悟和理解。

此次活动覆盖范围广,新区各单位、街道均踊跃参与。两江新区星湖学校获得党史经典诵读活动优秀组织奖。校长张先彬说,一部阅读史就是一个民族的成长史,学校一直重视阅读课程,此次活动发动了全校学生积极参与,让学生们更深切地体会到中国革命历史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宝藏和智慧源泉。

据悉,两江新区把全民阅读活动与“四史”教育相结合,营造阅读经典、学习经典的良好氛围,让红色经典弘扬时代光华,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