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科比终进名人堂,当传奇被提起时,一种力量推动我们前进
05-16 14:56: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3.jpg

5月16日,“科比、科比、科比……”的喊声再次回荡。在乔丹的搀扶下,科比妻子瓦妮莎缓缓走向演讲台,代替因直升机失事意外去世的科比参加篮球名人堂仪式。

名人堂进驻仪式上,科比享受到了最高待遇。今日一同入选的,还包括邓肯、加内特这样的MVP超级球员,以及汤姆贾诺维奇这样的传奇教练。群星璀璨,但科比是最被关注的那个名字,他的入选环节作为最后的压轴环节进行。

科比妻子瓦妮莎穿着象征着湖人的紫色晚礼服出场,在篮球之神乔丹的护送下上台演讲。

148.jpg

作为科比的偶像、精神导师和老大哥,乔丹毫不犹豫地接受了科比引荐人的角色,正如瓦妮莎对乔丹的感谢,“科比非常崇拜你,你能来担任他的引荐人对他意义重大。”

科比曾表示“乔丹就像我的大哥一样”,乔丹在其追思会上称科比为“little brother”,今日的仪式上,老大哥虽然全程一言未发,但无疑给了小兄弟最高的待遇。

瓦妮莎的演讲中,让球迷感动和传播的金句和故事很多,其中很证明科比个性的一个故事是:“我曾经问过科比,为什么受伤了你也不轻易休息?科比表示,球迷们可能存了很久的钱来看我比赛,我怎么能让他们失望呢?”

187.jpg

这就是科比,这就是科比的魅力。想必每个人都有在工作和生活中疲惫和想放弃的瞬间,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每当此时,有一个紫金色的身影在不断敲打和推动你,告诉你不要放弃、坚持下去。想必,这就是科比留给大家最精彩的传奇和财富。

从此在名人堂里将永远有科比的名字,他的生活和奋斗哲学,也会继续产生影响,推动我们前进,起码是不放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