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澳网女单前八已有五人“掉队” 巴蒂占优小威复苏
02-15 21:27:54 来源:体坛网

卫冕冠军肯宁过早出局,世界前八有五人提前掉队,但不得不说,2021年的澳网女单八强仍保有话题。头号种子巴蒂一盘未丢“活”在签表,大坂直美手感火热愈发彰显冠军相,23届大满贯冠军小威状态回勇,佩古拉尽显黑马本色,接下来的女单1/4决赛,足以在强强对话中碰撞出更多精彩。

602a4ea8f3e869ff0d40ebf7.jpeg

1/4 区 巴蒂高歌猛进将直通决赛

连续三年至少打进澳网8强,头号种子巴蒂逐渐克服了澳洲球员惯有的“本土综合征”,在夺冠赔率榜上升至第一。四强之争迎战25号种子穆霍娃,交手记录占先的她不出意外足以守住新赛季不败金身。

“能够再次打进8强我感到兴奋,”她说。“我喜欢本土作战的感觉,也喜欢能和家人及朋友分享胜利的感觉。”作为本土球员,没有隔离困扰,很大程度上保障了巴蒂休赛季至今的状态连续性。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即便面对球风稳健的穆霍娃,她也可以凭借近四场比赛场均5次的破发优势更进一步。若能连续两年在墨尔本打进4强,半决赛无论迎战布拉迪或者佩古拉,世界第一都有能力终结她们的澳网之旅。

2/4 区 佩古拉PK同胞力争一黑到底

挑落五号种子斯维托丽娜,排名61位的佩古拉实现职业生涯的最大突破,首次杀进大满贯女单8强,成为本届澳网女单赛场的最大黑马。

首轮击退前赛会冠军阿扎伦卡,次轮仅丢一局横扫本土名将斯托瑟,26岁的佩古拉在一次次爆冷中交出代表作。极富进攻的正手,八强球员中排名第一的二发得分率(60%),佩古拉总能在对阵强手时逼出最佳状态。“我打得很好,击球和移动都不错,这让我感到开心,”状态正佳的佩古拉希望能将好状态带入与好友布拉迪的美国内战中,更进一步。后者在淘汰维基奇后连续两站大满贯杀进女单8强。

3/4 区 谢淑薇恐难撼“大坂统治力”

挽救赛点晋级八强,斩获大满贯11连胜,大坂直美在与穆古鲁扎强强对话中证实硬实力。四场比赛轰出31记Ace,一发赢球率高达76%,23岁的日本姑娘用最简单有效武器在WTA建立“大坂统治力”。

与谢淑薇过往五次交手,大坂占据四胜一负的绝对领先,两年前的澳网赛场她便战胜对手成功捧杯。“我真的并不期待和淑薇交手,”五次交手四次打满三盘,面对对手变化多端的球路,大坂也感言“犯难”。不过,有发球和进攻“护航”,加持超一流的抗压能力,大坂在做足困难准备后理应拿下赢面更大的1/4决赛。

6028c1f8f3e869ff0d4036ae.jpeg

4/4 区  小威状态复苏迎复仇良机

夺冠热门小威,前世界第一哈勒普从签表突出重围,连续四次在大满贯第二周会师,争夺一张留有冲冠可能的四强门票。球后对决,攻防大战,两人的第14次交锋,被外界赋予各种期待。

小威廉姆斯成功顶住萨巴伦卡的底线猛轰,第13次打进澳网8强,状态正佳。美国人赛后的“如果她(萨巴伦卡)要拼力量,那我也奉陪”以及“我还没有重返巅峰状态”,冲冠野心显露无疑。迎战哈勒普,她若能尽可能利用发球收割简单分数,在两盘内结束战斗,极有可能实现甜蜜复仇。当然,对哈勒普而言,努力将比赛拖入多拍拉锯,她也有底气实现连续两年杀进澳网四强的壮举。

(原标题:澳网女单前八已有五人“掉队” 巴蒂占优小威复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