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在重庆过年挺好的⑨|西安小伙在重庆吃风味团年饭,还交了一个“忘年交”
02-15 17:02: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和朋友一起打卡(5920206)-20210215170411.jpg

△西安小伙高超浪(右)和重庆的朋友一起过年

吃土家族风味团年饭、看春晚、和“忘年交”畅谈5小时、去重庆热门景点打卡……90后西安小伙高超浪第一次独自在外地过年,原以为会冷冷清清,没想到却是异常热闹和温暖。

土家族风味的团年饭

在重庆的团年饭(5920208)-20210215170415.jpg

△在重庆朋友的亲戚家吃团年饭

“浪浪,快来我亲戚家吃团年饭,和我们一起过年!”

高超浪接到朋友林林的电话时,他正在家里打扫清洁。心想着就算一个人过年,也要按照习俗,把家里收拾得整整齐齐。接到邀约电话后,他很开心。大年三十下午5点钟,他出发前往朋友家,去吃这顿“特别”的团年饭。

高超浪在重庆某车企当工程师,来重庆7年了。今年,因为疫情,他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第一次留在重庆过年。本以为这个年会有些冷清,没想到重庆的朋友很热情,早就为他把行程安排妥当。

“大年三十的团年饭,有二十多道菜,由于女主人是土家族,张罗的年夜饭,也有土家族风味。”高超浪表示,让他印象深刻的菜品很多,有“糯米圆子”、“豆沙扣肉”等。圆子里有腊肉碎末,味道非常独特。

“这些菜平时在餐馆里很少吃到,就算吃到了,味道也有些差异。这顿团年饭,非常有家的味道。”在重庆人的家里过一次年,才能算真正了解了重庆人。高超浪说,他们很好客,给自己夹菜,为自己介绍菜的做法。大家嬉嬉闹闹,一点也不拘谨。

“吃完饭,我给家人打电话,他们原本怕我一个人在外面过年孤单,听到电话里的嬉闹声后,他们就放心了。”高超浪告诉记者。

和“忘年交”畅谈5小时

和忘年交畅谈(5920202)-20210215170402.jpg

△高超浪(右)和“忘年交”畅谈

吃完团年饭,高超浪去林林家看春晚,春晚里的小品,让他们笑作一团。大年初一,吃过午饭,他和林林的爸爸聊起天来,一聊就聊了5个小时。

“我和叔叔之前见过一面,初次见面便相聊甚欢,成了相差37岁的‘忘年交’。”高超浪表示,叔叔是一个阅历异常丰富,又平易近人的老者,虽66岁了,却还保留着少年的热情。

这次过年的畅聊,有答疑解惑,也有故事和经验的分享。

“我年后准备和朋友做一个项目,叔叔了解情况后,为我指出了很多关键性的问题。除此之外,我们聊得最多的是各地的风土人情,以及各自多年在外旅行的见闻。”高超浪说,两人之所以能成为“忘年交”,很大原因是因为都喜欢旅行。

平时,高超浪会利用假期,去世界各地旅行。由于对人文感兴趣,每次旅行,他都并非走马观花,而是深入了解当地风俗。刚好,叔叔也有同样爱好。

聊完各地风俗,两人又说起了自己的家乡。“经过对比,我发现西安和重庆的过年风俗,还是有很大区别。这次在重庆过年,也算是长了见识,让我更加了解重庆。”

去重庆热门景点“打卡”

QQ图片20210215170355.jpg

△高超浪打卡筒子楼

大年初三,高超浪再次受邀,和重庆本地的朋友去热门景点“打卡”。他表示,自己来重庆7年,逛了重庆很多地方,但仍然没有逛够。

这次春节“打卡”,他们去了山城巷,龙门浩老街,还去了电影《少年的你》取景地筒子楼。

“筒子楼我是第一次去,其余地方以前去过,但都是我自己来逛。而这次,重庆本地朋友化身‘导游’,一路为我讲解。”高超浪说,春节这些地方很热闹,他还吃到了以前没吃过的“熨斗糕”。

“重庆是一座建筑结构非常特别的魔幻城市,这次看到的筒子楼,再次刷新了我的认知。”高超浪和朋友一起,沿着楼梯一层一层往上爬,边爬边给家里打电话。

“我告诉他们,我在重庆过年很开心,有很多朋友陪着我。希望他们不要挂念,等春暖花开,我再回去看他们!”高超浪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