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 | 任意球技术哪家强?梅西为巴萨打进第48个任意球,C罗:呵呵
01-10 12:50: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巴萨4:0战胜格拉纳达的比赛中,梅西梅开二度,并在第42分钟完成了自己的赛季首次任意球破门。

784fda03ly1gmi0332bsoj20iw0ckt9u.jpg

赛后有媒体报道,这是梅西为巴萨在各项赛事中打进的第48粒任意球(其中西甲37粒),超越了C罗职业生涯的任意球总进球数(47球),其中葡萄牙人在联赛中打进了32粒任意球。

但是根据确切统计,截止目前为止,C罗生涯一共打进65个直接任意球,技术统计网站在统计中只算了代表俱乐部进球,而没有计算为国家队的进球,多少有点拉偏架的意思。

1.png

2.png

即便抛开友谊赛、季前赛等非正式比赛,C罗职业生涯在正式比赛中也总计攻入56记直接任意球,在去年的7月和9月,C罗就分别在代表尤文对阵都灵的意甲比赛,以及代表葡萄牙对阵瑞典的欧国联比赛中打入两记任意球。

4.png

在这56个任意球中,C罗代表皇马打入32球,为曼联射入14球,为尤文打入1球,国家队则有9球入账,也是毫无争议的现役球员第一,梅西以54个任意球排名现役第二,其中为国家队打入6球。

在欧冠赛场方面,C罗打入12粒任意球,排名历史第一,二到五名分别是:皮耶罗(11个),小儒尼尼奥(10个),里瓦尔多(8个)和罗伯托·卡洛斯(7个),而梅西的欧冠任意球数量是5个。

3.png

而在任意球历史排行榜上,梅西和C罗的进球数目前都还排不进前十。

0.jpg

这个榜单上并列第九的是两位巴西人马塞利尼奥·卡里奥卡和进球最多的门将切尼,两人都打入了59个任意球,梅西的主教练、荷兰和巴萨传奇巨星罗纳德·科曼职业生涯打入60个任意球排名第八。

并列第六位的有两人,一位是巴西传奇巨星“白贝利”济科,还有一位则是刚刚去世的马拉多纳,他们都送出了62个任意球破门,英格兰巨星贝克汉姆以65球排名第五。

与小罗一起以66个任意球并列第三的是阿根廷球星维克托·莱格罗塔列,因为他整个职业生涯都在阿根廷度过,因此并不为人所知,不过他当年就以任意球著称,曾吸引皇马和AC米兰的目光。

排名前两位的仍然是巴西人,球王贝利职业生涯有70个任意球破门,排名第二位;真正的任意球之王毫无疑问是儒尼尼奥,他职业生涯一共送出过77个任意球破门。

即使是在阿根廷球星的任意球排行榜上,梅西其实也排不进前三,因为他身前不仅有马拉多纳和莱格罗塔列,还有另一位任意球大师里克尔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