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科目一惨遭“七连败”后,他无线电作弊被抓,禁考一年!
01-10 07:52: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近年来,汽车驾驶人考试和考场管理制度不断规范,驾驶人“进口关”愈发严格,但仍有少数驾驶人无视规章制度,在监考人员眼皮下掩耳盗铃,最终鸡飞蛋打、悔不当初。

近日,汽车驾驶人科目一长寿支队监考民警在巡考过程中,发现考生左某多次将防作弊背心拉链敞开,经监考人员提醒两次后,左某在未完成考试的情况下又自行离场。在其二次进场重新分配座位开始考试后,左某再次将防作弊背心拉链拉下。已对其异常举止有所警觉的民警遂上前查看,当场查获微型无线耳机、绑定针孔摄像头的衣服、微型信号接收器等一整套高科技作弊设备,随后民警和工作人员将其带离考场。

经查,原来左某之前在重庆市巴南区报考了某驾校,在科目一惨遭“七连败”后就开始“想办法”。随后,其妻子崔某某为其联系到一“包过”的驾校,除要缴纳报名考试费用外,还须另交一万五的“包过”费,内含设备一套。双方商议好先交7500元考科目一,待考科目四时再交余下的费用,后左某某在考试前一天赶赴长寿,由专人为其进行强化培训,为考试顺利过关“上把锁”。

但令左某某没想到的是,考试才开始几分钟自己就露出破绽被监考民警发现,不但此前操作功亏一篑,还被长寿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39号令)处罚,当场被取消考试资格,且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长寿交巡警提示:人生没有捷径,驾考须凭实力。如果想靠“歪招”拿驾照,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极度不负责,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此,希望广大学员认真学习、勤加训练,为道路交通增一分和谐、添一分安全。

胡声凌

原标题:驾照考试“包过”?重庆一男子无线电作弊被抓,禁考一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